郭柯海邊漫遊談「山盟海誓」 侯友宜被邊緣化的開始?

郭台銘與柯文哲在金門互動熱絡,晚間兩人又相約在小金門海邊散步聊天,更傳出跟柯文哲感性表達「海誓山盟」,引發外界對於「郭柯配」的猜測 (圖/郭台銘臉書)

金門浯島邑主城隍爺遷治 343 週年慶典,郭台銘與柯文哲都到金門參拜,2 人更在參拜和抬轎時兩度同框,席間簡短交談,互動熱絡。

根據郭台銘臉書顯示,晚間兩人又相約在小金門海邊散步聊天,更傳出跟柯文哲感性表達「海誓山盟」,引發外界對於「郭柯配」的猜測。

▌郭台銘將成白營副手? 柯文哲:合作沒問題,但不會是副手

身為準總統候選人的柯文哲,面對「郭柯合」看法的詢問則回應,合作是沒問題,要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朋友要多、敵人要少。

柯文哲認為,2024 理想副手人選偏向企業界或中南部,主要考量因素為互補性高。而雖郭台銘正好符合企業界條件,但柯文哲坦言,對方確實有互補性,不過並不會來當副手,且 2 人票源重疊,但一定會爭取支持。

柯文哲同時也提到,「海邊漫遊」過程中大多是在聽郭台銘分享在廈門的投資經驗回憶,未提 2024 合作,柯文哲表示,兩人並不會在這種場合提這些話題。

此外,媒體也向柯文哲追問,郭台銘似乎「見柯心切」,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卻見不到郭台銘,柯文哲則直言,不只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該也見不到。

▌民眾黨團:團結是黨一貫的主張 向天下廣納賢才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在立法院舉行「最強戰力民眾黨!本會期成果報告」記者會時,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團結台灣、聯合政府一直是民眾黨的主張,也期盼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至於與各方的合作形式,包含未來誰來搭配副手,都會再進一步討論。

邱臣遠提到,對於民眾黨的黨公職及支持者來說,力挺柯文哲參選總統到底的這股力量和民意是非常堅定。他表示,民眾黨會向天下徵才、廣納賢才,期盼在過程中有更多不同的力量,一起為台灣未來打拚。

邱臣遠強調,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以及團結台灣、聯合政府,是民眾黨一以貫之的主張。

 ▌國民黨團:郭台銘承諾支持徵召人選 相信他不會跑票

面對外界的議論,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郭台銘過去曾多次承諾,如果未被國民黨徵召,會支持國民黨徵召的總統候選人,他對郭台銘很有信心,相信郭台銘會兌現承諾。

針對侯友宜似乎被邊緣化的問題,曾銘宗回應,侯友宜 17 日才正式獲得黨中央徵召,起步比較慢,競選辦公室 6 月 1 日才會正式成立,競辦成立之後,就會整合黨中央、智庫及黨團的力量,相信侯友宜後續的民調會逐步上漲。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將「郭柯看海」,解讀成郭台銘是在替國民黨拉攏柯文哲。賴士葆認為,藍白整合後的力量遠大於賴清德,所以郭台銘現在做的事情,都是替國民黨加分。

賴士葆也同樣表示,郭台銘說過會力挺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他希望郭台銘所做的事情會對國民黨有利、對非綠聯盟也有利。

面對外界「郭柯合」的猜測,國民黨團表示樂觀,強調郭台銘過去曾承諾會支持國民黨徵召的總統候選人,相信郭台銘會兌現承諾。/圖:郭台銘臉書
面對外界「郭柯合」的猜測,國民黨團表示樂觀,強調郭台銘過去曾承諾會支持國民黨徵召的總統候選人,相信郭台銘會兌現承諾。/圖:郭台銘臉書

新聞回顧:
2023/05/17 報呱 國民黨確定徵召侯友宜 羅宜洗地諷「落跑市長」
2023/04/09 報呱 朱立倫提倡團結非綠大聯盟? 柯文哲:有本事去整合民進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