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推動祖國統一 民眾黨率團參加 批台灣政府不要阻礙交流

台灣民眾黨台商事務委員會主委張凱鈞率團前往海峽論壇。圖/周曉芸臉書

被外界視為統戰活動的中國海峽論壇,於 17 日在廈門舉行,邀請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黨、新黨等台灣政黨參加,民眾黨此次是由該黨台商事務委員會主委張凱鈞率團前往,並稱要表達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回到台灣後批評民進黨不要以法令限制交流,賴清德批評,在野黨跟者中國喊等同於被人賣了還幫忙數鈔票。

海峽論壇相關新聞:中國海峽論壇邀請民眾黨 王興煥:出席即統派

民眾黨宣稱個人名義申請 實則是率團前往論壇

此次海峽論壇邀請的台灣政黨,被外界注目即是台灣民眾黨,該消息經由國台辦證實,儘管民眾黨在消息後受媒體訪問對外不但宣稱沒有收到「網路或實體邀請函」,還強調,此次是該黨台商事務委員會主委張凱鈞,以個人身份申請,經該黨中央核准後前往海峽論壇。

張凱鈞,英國倫敦大學資訊所博士,去年曾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議員,被爆出他就讀國防大學時,被國防部派到英國進修,這段時間內,涉及浮報學費,國防部於 2012 年啟動調查、函送桃園地檢署起訴。

張凱鈞曾接受中評社訪問。圖/中評社官網截圖

然而,實際狀況不是如此,事實上,張凱鈞曾接受中評社訪問,說到「民眾黨台商事務委員會有收到邀請」,並要「率團」約 12 人前往海峽論壇,還說該黨主席柯文哲希望他們去看台商是否有需要該黨服務的地方,也表達該黨的兩岸路線主軸即是「兩岸和平、五個互相、兩岸一家親」。

張凱鈞率團前往海峽論壇。圖/周曉芸臉書

代表該黨金門黨部的周曉芸更在臉書放出此次張凱鈞「率團」前往海峽論壇的照片,還表示,自己在該論壇交流中和台商、國台辦等相關人士以「兩岸一家親」為原則,談金門與中國的開放,還強調「台灣民眾黨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精神,促進交流、增加善意,讓兩岸人民去追求更美好的共同未來。」

宋濤指出海峽論壇 就是推動兩岸和平與祖國統一

該論壇中出席的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台灣各界代表,其中便包含國民黨、民眾黨等台灣政黨人物。

宋濤明白說出,習近平專門向本屆論壇發賀信,為進一步辦好海峽論壇指明了方向「激勵兩岸同胞勠力同心,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開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另外,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亦出席該論壇,除批評台獨外,更宣布對台新政策:將福建建設成兩岸融合示範區、建立金門廈門共同生活圈。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 17 日批評民眾黨表示「民眾黨講兩岸一家親,一個當面要統治你的中國,是和民眾黨能多親?柯文哲會講要完成三民主義、白色力量統一中國嗎?」

賴清德:去中國喊九二共識反台獨 被賣了還幫忙數鈔票

至於,張凱鈞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後,自製影片稱海論壇是台商們一年一次討論經濟與文化交流,他說民進黨政府阻礙與中國交流就是自己不敢交流,還表示原因是民進黨怕抗中保台神主牌失效、只想繼續拚選票、愚民化台灣人,更說道民眾黨秉持「兩岸和平,台灣自主」,交流比斷流好,不要以法令阻礙交流與陷入危險漩渦。

對於台灣需多在野黨前往海峽論壇,賴清德昨(18)日便說到,海峽論壇宗旨就是統一、併吞台灣,參與論壇必然就是接受這個前提,看到中國領袖喊出「九二共識反台獨」,看到在野黨跑去跟著中國一起喊,坦白說是「被人家賣了還幫忙算鈔票」。

台灣基進桃園黨部政策顧問藍士博今(19)日則是對於王滬寧提出的建立金門廈門共同生活圈提出意見,他表示「這和柯文哲想要蓋金廈大橋的主張,不謀而合。」

藍士博強調,身為台灣的政黨,無論所屬什麼勢力,都應該對王滬寧的甜言蜜語,感到警戒才對。請問參加會議的三大黨,尤其是推出台灣總統候選人的國民黨、民眾黨。你們同意王滬寧的政策嗎?真的要替統戰背書嗎?無論侯友宜、柯文哲如何回答,都不值得我們信任。

資料來源:中評社 周曉芸臉書 海峽論壇官網 鄭運鵬臉書 張凱鈞臉書 藍士博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