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稱核一二三延疫、核四重啟 賴品妤痛罵:核一早就除役

侯友宜今(9)日表態自己的能源政策。圖/中央社

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召開記者會向民眾表態自己的能源政策,其中,他表態要達成2030減碳台灣目標,要核一二三延疫,核四也需重啟,但是,由於核一二已經除役,侯友宜的發言又引起討論,其中,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痛批侯友宜表示,核一早除役除重啟個屁?

侯友宜過去能源政策立場新聞報導:國民黨黨內互打?馬英九批侯友宜林姿妙不懂核廢才反核四

侯友宜主張要達到 2030 減碳台灣,要核一二三除役核四重啟

侯友宜今日召開記者會,向大眾說明他的能源願景、主張與配比規劃,侯友宜也重申自己從未反對核電

在討論到能源配比規劃中,為了達成第一階段的「2030 減碳台灣」目標,除了規劃有關排碳量、天然氣使用考慮國安角度降至 45 ℅外,侯友宜還宣稱:「為了這個目標,我承諾在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檢查檢修工作,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並且邀請國內外最頂尖的核能安全專家學者成立『核四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儘快完成核四現有機組的檢修檢查,在安全無虞下,推動核四安全重啟。」

賴品妤:核一早已除役,重啟個屁?

侯友宜提核四安全重啟 綠委:背叛新北市民。圖/中央社

侯友宜的能源政策明顯地,要將核一、核二、核三延疫外,還要重啟核四,目前除了核三在屏東外,其他都在侯友宜目前管轄的新北市境內,對此,新北市立委賴品妤痛批侯友宜,她表示非常失望與憤怒,包含東北角新北市民。

賴品妤指出,侯友宜曾在 2016 年承諾核一、核二準時除役,核一早在 2019 年進入除役工程、拆除關鍵設施,根本不可能發電,賴品妤罵「重啟個屁」,侯友宜記者會根本是一本正經講幹話。

民進黨三重立委候選人李坤城也在臉書砲轟說到,侯友宜是新北市長,新北市有核一、核二、核四廠。當年韓國瑜要重啟核四時,他說這個是假議題,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資格使用核電。結果換成侯友宜要選總統時,他說要讓核一、核二、核三延役,重啟核四。所以侯友宜反對韓國瑜是真, 保護新北市民是假。侯友宜只為自己的選票考量,不惜犧牲新北市民的權益!

三組總統候選人對於能源政策的立場

觀看賴清德、柯文哲與侯友宜三組總統候選人的能源政策,除了賴清德堅持「非核家園」的目標,並承諾不會有缺電問題外,柯文哲和侯友宜則是則是都支持核電延役,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表示,只有延役一樣,能源配比是國民黨率先提出且不一樣。

資料來源:民進黨立院黨團 李坤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