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女言論辱罵蔡英文 郭台銘遭質疑稱:不要拘泥於小事

郭台銘被媒體人臧家宜踢爆曾以「老處女」辱罵總統蔡英文,引發仇女爭議。 (圖:中央社)

媒體人臧家宜昨(31)日在臉書上發出多年前採訪郭台銘的錄音檔,揭露郭台銘過去曾以「老處女」辱罵總統蔡英文,要求他就仇女言論向全國女性公開道歉。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第一時間回應稱,理解臧家宜曾遭郭台銘提告恐嚇而「心生怨恨」,但不應以陳年舊案進行政治攻擊。

郭台銘今(1)日參拜中研院福德宮,被媒體問及「老處女」是否為失言,郭台銘並未否認,反倒板起臉表示他不願回應,要將時間與精力專注於國政上,要求大家「不要拘泥、糾纏於這些小事」,甚至指責稱,知道媒體都不喜歡他,所以有很多不友善的報導。

郭台銘日前剛宣布將脫離國民黨獨立參選總統,就被爆出過去曾以仇女言論羞辱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郭台銘「老處女」言論惹議 郭辦定調為私人恩怨

媒體人臧家宜過去曾被郭台銘提告「恐嚇勒索」而遭判刑入獄,她日前在臉書上揭露,稱郭台銘過去接受採訪時總是說些不入流的話、辱罵各種人,甚至以「老處女」形容總統蔡英文。臧家宜痛批,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根本是大沙文主義的集合體,郭台銘則是「仇女第一」。

臧家宜更陸續釋出錄音檔,可以聽出郭台銘當時正在討論高科技人才、國防役等議題,言談間說出的髒話以及「蔡英文那個老處女」等句都被清晰錄下。臧家宜表示,這是 2003 年的採訪錄音,全長一個多小時,當中還有辱罵其他人,他要求郭台銘向全天下的女性以及蔡英文總統道歉,發誓不再說出此種仇女言論,她還強調,若郭台銘認為錄音檔不實、經過變造,可以立即提告,也會馬上反訴誣告。

針對此番言論,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府方有注意到相關報導,也驚訝在現代社會仍有此缺乏性平意識言論,期待相關公眾人物多自我惕勵,強化個人性平意識,並涵養尊重與識見,維護台灣的共同形象。

至於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則表示,臧家宜曾因恐嚇郭台銘,犯刑法之恐嚇取財罪,被法院判刑 1 年 10 個月,可以理解她因此對郭台銘心生怨恨,但不應以陳年舊案藉機進行政治攻擊。臧家宜相當不滿郭辦將此事定調為「私人恩怨」,出面回應稱她個人對郭已經沒有私怨,而是郭台銘作為一個總統參選人,過去的一言一行應該受到檢視,尤其是這種歧視女性的言論。

▌非郭辦「仇女」首例 郭台銘稱「小事」冷處理 

郭台銘今(1)日到中研院福德宮參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當被記者問到「老處女」是否為失言時,郭台銘並未正面回應,反而臉色大變,厲色道他不願回答相關問題。

郭台銘表示,總有過去的一些事情,但他要把時間、精力擺在國政以及大多數人身上,希望大家不要為了這些小事在那邊糾纏不清。郭台銘反問,台灣的政治真的有必要這樣嗎?台灣的政治應該要回歸到政策的辯論,符合大多數人的意見。他稱,知道媒體界多數媒體都不喜歡他,對他有很多不友善的報導,但他身為「政治新鮮人」,就是實事論事,應該花時間在大事以及台灣真正需要解決的經濟問題,才不會拘泥於這種「不必要的小事」。

事實上,這並非郭台銘辦公室首次傳出「仇女」爭議。被延攬至郭辦智庫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脫口稱家暴、輕生等負面新聞頻傳,是因人民沒辦法修理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所以只好打老婆,離譜言論引發爭議。他第一時間拒不道歉,甚至嗆聲「我就是不道歉要我怎樣?有本事把我抓起來啊!」直到郭台銘宣布參選,才匆匆在臉書上發表道歉聲明向家暴受害者致歉。

楊志良「家暴說」招來批評後,郭台銘立刻與其切割,稱楊志良「有點脫稿演出」,郭辦發言人黃士修更是出面建議楊志良公開道歉,將焦點拉回政策討論,不料才事隔沒幾日,郭台銘本人也爆出仇女爭議。

楊志良日前在為郭台銘站台時,脫口稱家暴頻傳是因人民無法修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言論引發爭議。/圖:中央社

新聞回顧:
2023/08/07 報呱 民眾黨稱「空姐應援團」無物化女性 婦女新知:不道歉反省 下架民眾黨
2023/07/22 報呱 【蕭良嶼】不把女人當人看的政黨與它的粉絲:七一六凱道現形記
2023/07/19 報呱 館長公審無聲抗議柯文哲的女性 吳沛憶:公審算什麼漢子?
2023/07/14 報呱 行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 望有效建立性騷擾防治網絡
2023/07/08 報呱 【蕭良嶼】在柯文哲的世界裡,女人就該被管、小孩就該被打
2023/07/07 報呱 婦團組律師後援團 撐#MeToo控訴者不畏訴訟威脅勇敢發聲!

參考資料:
2023/08/31 臧家宜臉書 錄音檔
2023/08/31 臧家宜臉書 最初貼文
2023/08/29 楊志良臉書 道歉聲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