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歷年自導自演事件 吳欣岱:黃國昌從認知戰受害者變加害者

吳欣岱今日整理近幾年自導自演的政治事件簿,感嘆自導自演烏賊戰術不斷上演,而黃國昌也加入加害者結構 (圖/台灣基進提供)

針對「Linbay 好油」自導自演事件,台灣基進港湖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回顧 2018 年林裕紘的造謠事件並怒批,林裕紘就是雲林張家的專業抹黑產業鏈,侯友宜、柯文哲等藍白政治人物,都應該出來道歉。另外,吳欣岱整理近幾年自導自演的政治事件簿,感嘆自導自演烏賊戰術不斷上演,而黃國昌也加入加害者結構。

吳欣岱今日整理近幾年自導自演的政治事件簿,感嘆自導自演烏賊戰術不斷上演,而黃國昌也加入加害者結構/圖:台灣基進提供。

新聞回顧:Linbay好油恐嚇案自導自演 民進黨:凸顯國民黨造謠抹黑本質

吳欣岱:林裕紘背後代表的就是雲林張家的利益結構

吳欣岱表示,林裕紘是農業四大寇之一,也就是張榮味農業帝國重建的功臣,過去就是以網路一條龍的方式,聯合數個粉專操作農業議題,目的就是拉倒陳吉仲,在四年前就被踢爆是專業網軍。

吳欣岱指出,根據媒體報導 Lin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自導自演家人遭恐嚇一案,共犯許哲賓是國民黨黨工,過去是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小編,專長是社群平台經營。很顯然地這次的自導自演並不是一個偶發性的行為,而是雲林張家在幕後操盤,數年來的經營、網路假訊息的散播,藉此打倒異己

吳欣岱說,林裕紘曾在 2018 年造謠二崙農會虧兩億,結果事實上是賺 2.5 億,完全是故意抹黑農委會。同年,造謠菜價數據,吹捧韓國瑜,並將吳音寧塑造成「什麼都不懂的小女生」、「無知文青」成功將其拉下台。到了今年,又將農業部長陳吉仲鬥倒,一直到自導自演事件被檢方查到才踢到鐵板。

吳欣岱批評,林裕紘背後代表的就是雲林張家的利益結構,然而陪同一起開直播、號稱很會揭弊打貪的黃國昌真的全然不知嗎?想當未來法務部長的黃國昌,竟然協助網軍抹黑供應鏈造謠甚至背書,傷害已經造成,並不是自稱是不知者就無罪了。而曾經聲援 Linbay 好油的侯友宜、柯文哲以及藍白政治人物們,是不是都應該出來道歉?

張榮味遭踢爆,於出獄後能立即施打疫苗,都是其胞妹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安排,讓民眾諷刺張麗善是「特權縣長」。 (圖/中央社)
吳欣岱批評,林裕紘背後代表的就是雲林張家的利益結構。圖為張榮味與其胞妹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圖:中央社。

吳欣岱:黃國昌從認知戰受害者變加害者

吳欣岱表示,這種為了政治目的自導自演的烏賊戰術從過去就不斷地上演,包括 2005 年的腳尾飯事件、2012 年旺中案走路工事件、2014 年柯辦老鼠尾監聽、2018 年關西機場事件,這些事件輕則影響他人聲譽,重則如關西機場事件導致蘇啓誠自殺,即使最後真相大白,所造成的損害早已無法計算。

  • 2005 年腳尾飯事件
    2005 年 6 月,前台北市議員王育誠揭露殯葬業者在告別式結束後,將腳尾飯送至民間自助餐做豆腐乳引起台灣社會關注,經追查之後被證實是王育誠助理們所為的自導自演假揭弊事件。
  • 2012 年旺中案走路工事件
    2012 年 7 月,為旺旺中時併購中嘉案於 NCC 審理時約有百來位學生到 NCC 抗議,現場赫然有白衣女子發錢給參與的學生,當時的黃國昌被影射質疑是走路工主謀,隨後經陳為廷與壹傳媒指控時任《時報周刊》副總編輯林朝鑫涉入此事「自導自演」,引發社會關注,當年形成一股反媒體壟斷運動。
  • 2014 年柯辦老鼠尾監聽
    2014 年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期間時,柯陣營懷疑辦公室遭人電話竊聽,事後發現,是業者林俊宏林俊宏貪圖私利逕自安裝竊聽器,供稱發現老鼠尾,自導自演竊聽事件。
  • 2018 年關西機場事件
    2018 年日本「關西國際機場」遭颱風重創關閉,當時中國微博「洪水猛獸 baby」等帳號捏早「中國領事館派車到機場接中國旅客」等訊息,在台灣引發對政府不信任的爭議,導致台灣駐日本大阪代表蘇啓誠自殺。

吳欣岱批評,黃國昌過去在旺中案走路工事件中受害,結果現在竟然成為 Linbay 好油欺騙大眾的幫兇之一。受害者有三種,一種是對加害者、不公平的體制深惡痛絕、起身對抗,一種是自此沉默,但還有一種是從此加入加害者結構,讓世界變得更糟糕,黃國昌恐怕就是最後一種。

吳欣岱感嘆,這次 Linbay 好油事件最噁心的地方在於,即使被抓出了事件是自導自演,仍硬要貼出民進黨黨證,最後一刻仍不忘操作認知作戰。黃國昌也不用假惺惺的下架影片,陳吉仲已下台,民眾對雞蛋已經沒有信心,Linbay 好油的政治目的都已經達成了。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列出歷年來自導自演的事件回顧/圖:吳欣岱臉書。

參考資料:
2023/10/03 吳欣岱@台灣基進 我整理了歷年來自導自演的事件回顧給大家

新聞回顧:
2023/09/15 報呱 提名吳欣岱選港湖 台灣基進:高嘉瑜退位會讓民進黨變更好
2023/09/27 報呱 藍委呼籲進口中國蛋 吳欣岱:國民黨純惡意而百害無一利
2023/10/03 報呱 Linbay好油恐嚇案自導自演 民進黨:凸顯國民黨造謠抹黑本質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