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拒簽保密切結書曝光!王定宇還原當年狀況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立委王定宇(左)回憶當時馬文君拒簽保密切結書經過。圖/中央社

潛艦國造延伸出中國國民黨籍南投立委馬文君涉嫌洩密潛艦機密、並被指控她拒簽潛艦國造的保密切結書,馬文君開直播稱只要是合理合法都會簽署,卻被媒體爆出她在 2019 年的保密切結書拒簽的文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便稱看到看到馬文君直播感到不可思議。

馬文君相關新聞報導:國防部對「馬文君們」太體貼?基進:認真賣台也要獎勵?吳欣岱:李彥秀也曾是港湖馬文君

馬文君稱只要合理合法就會簽署 卻被爆出拒簽文件資料

由於潛艦國造案,使得馬文君成為近期全台知名政治人物,除了指控馬文君涉嫌洩密機密文件外,還拒簽保密切結書,對於拒簽保密切結書一事,馬文君在雙十連假中於臉書說自己沒有拒簽保密協定,並稱「只要是合理合法,要求立法委員簽署的文件,我們都會簽署。」

「馬文君委員拒簽」。圖/林俊憲臉書

然而,根據《鏡周刊》獨家報導,在 2019 年 3 月 28 日,當時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潛艦國造會議上,其他委員陸續在「簽到表」、「領取表」與「保密切結書」簽名,唯有馬文君不願意在保密切結書簽字,據說那場會議主席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便請海軍人員在保密切結書寫下「馬文君委員拒簽」。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可能馬文君後面會說是「國防保密協定」不是「保密切結書」的文字遊戲硬撐到底,他諷刺到,今天上車明天翻車、今天說謊明天打臉,國民黨的車速越來越快,千萬不要錯過最新進度,否則就會像羅智強一樣傻傻的上錯車喔!

王定宇還原當年狀況 稱看到馬文君直播感到不可思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今日記者會表示,馬文君在直播稱都有配合簽切結書後,感到不可思議。

王定宇強調,可以去問當時同為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呂玉玲、江啟臣,大家都有簽署,而當時開會流程是先在養雞場(會議室外的小櫃子)將手機交出,進到議場後,潛艦小組的保防人員會給大家簽保密切結書,接下來看機密資料還要再簽文件。

王定宇提到,當時自己是會議主席,正準備進入議程前,海軍潛艦人員上台報告表示有位委員沒簽,要如何處理?因為立法院的職權行事法沒有規定不簽名不能開會,於是裁示,一方面記錄會議記錄,另一方面註明哪位委員拒簽切結書,拒簽的人就是馬文君。

民進黨:叛國、親中立委拒投

另一方面,民進黨中央黨部也召開記者會,共同譴責馬文君利用立委監督之名,做出傷害國家之實,既不守護南投,更背叛台灣,不只馬文君,現在還有親中洪秀柱大弟子(南投第二選區的游顥)也準備搶攻立法院,屆時恐怕和中共上演裡應外合,不可不慎,「南投是台灣的中心,立委對台灣不能不忠心」,強力呼籲南投鄉親,台灣中心在南投,叛國、親中立委要拒投!

資料來源:鏡周刊 林俊憲臉書 民進黨立院黨團 民進黨官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