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代理人法刻不容緩!統戰蟑螂不會只有一隻

台灣基進召開記者會揭露,中國國民黨前鎮小港立委李明璇的統戰背景。圖/潘柏廷拍攝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前鎮小港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明璇遭爆多次參與「統戰夏令營」並擔任副團長。台灣基進今(8)日舉辦記者會,揭露李明璇所參加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是利用夏令會和同鄉會手法滲透台灣的統戰單位,指李明璇就是受中國統戰單位所培訓,滲透台灣國會的習近平代理人。

中國滲透相關新聞:
中國操作民調介選!國安局:有台灣公司負責人、學者受邀赴中
中國暑期營隊統戰台灣「首來族」青年!柯文哲祝賀「台胞青年」

楊佩樺:李明璇參加的夏令營主辦就是統戰單位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表示,李明璇不僅曾擔任中國統戰交流團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副團長,獲中共授旗,該夏令營主辦單位更是為「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即「全國台聯」),與徐春鶯本人還有出席徐春鶯記者會力挺的劉茜,所參與的統戰活動皆屬同一主辦機關。李明璇更以「台灣中華工商業聯合會」駐京辦副主任身份,在第四屆台胞社團論壇青年創業分論壇力吹「中國夢」。

楊佩樺提到,「台灣中華工商業聯合會」與「中華工商業聯合會」(即全國工商聯)、「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及「澳門中華總商會」互為對口單位,「全國工商聯」是中國商界統戰組織,在人民政協會議內設有界別。

楊佩樺進一步指出,李明璇參選的高雄前鎮小港選區,是我軍港重地所在,乃中共長期垂涎想要染指之處。力吹中國夢、與中國政商關係糾葛深刻的李明璇投身此區,豈非中共授意令台灣國防門戶洞開的破口?楊佩樺表示,以上質疑全都有憑有據,記錄歷歷在目,歡迎李明璇來提告,只怕她不敢而已。

王興煥:統戰蟑螂不會只有一隻 柯文哲就是最大的那隻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圖/台灣基進

王興煥表示,德國為防範情資外洩中國,擬禁止退役軍人至外國服務,沒有人認為是矯枉過正;反觀面臨中國侵略威脅最嚴重的台灣,恐門戶洞開,讓中國代理人進入國會殿堂。

王興煥強調,中國涉台事務一律視為統戰,沒有純粹民間交流,如向台灣青年學生統戰的「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夏令營,要讓台灣學生從「首來族」變成「常來族」,是不折不扣的統戰伎倆。

王興煥提到,統戰蟑螂並非只有一隻,絕對還有一大群,今年 7 月 4 日向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拍祝賀影片要選總統的柯文哲就是最大的那隻,見光的蟑螂其實不可怕,但還有一堆躲在陰暗處的蟑螂們。

王興煥呼籲,面對家中窩藏的統戰蟑螂,遭到一拖再拖的「代理人法」是最有效直搗巢穴的工具,如今統戰蟑螂囂張橫行,更有必要在未來四年立即補強國安立法修法,並儘速通過台灣基進代理人法草案,讓受中國操弄的人流金流資訊流攤在陽光底下,公民才能知道應該拒絕何種候選人,真正體現民意。政黨對於提名的候選人,亦應善盡把關之責,切莫引進中國蟑螂入侵台灣的國會殿堂,台灣乃一共同體,不應淪為政黨投機分贓的禁臠。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