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認知作戰再加一!台灣軍樂隊被竄改演奏解放軍進行曲

台灣軍樂隊被竄改演奏解放軍進行曲。圖/抖音截圖

近日抖音上傳台灣軍樂隊演奏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並在介紹影片中以簡體字介紹,稱「看來需要提前預演一下」,但透過與原影片比對,發現配樂與字幕都是後製而成,對此陸軍司令部駁斥並強調「不排除係敵人認知作戰伎倆」。

中國認知作戰相關報導:面對中國多重威脅 沈伯洋:台灣須知自己所面臨的處境

抖音帳號 ZZC 於 11 月 10 日上傳一支影片,內容播放台灣軍樂隊演奏中國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影片底下以簡體字說明「中國寶島樂隊演奏『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還稱「寶島台灣街頭,軍樂隊演奏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看來需要提前預演一下」。

該畫面是 10 月 7 日總統府前空軍儀隊及陸軍樂隊降旗典禮,查看原始影片,演奏音樂並非「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原本演奏歌曲是「印凡卡其爾進行曲」,也沒有字幕,因此,顯然是有心人士後製而成。

陸軍司令部強調,利用網路社群傳遞穿鑿附會假訊息,行為極度不妥,不排除係敵人認知作戰伎倆。他們呼籲,請國人切勿以訛傳訛、轉傳假訊息,避免誤入敵人打擊國軍士氣及民眾向心之圈套

「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粉專對此批評,聽不出來哪裡有「解放軍進行曲」這種靡靡之音?又是中國認知戰的惡意栽贓,指鹿為馬的行為。

資料來源:原始影片 抖音影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