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面前依然在做政治分化? 國民黨搜救隊名單獨漏綠營縣市

花蓮 3 日上午發生規模 7.2 地震,造成當地嚴重損傷,許多縣市政府也立刻派出搜救隊前往花蓮。 (圖/中央社)

花蓮 3 日上午發生規模 7.2 地震,造成當地嚴重損傷,目前救援及後續重建工作仍持續進行中。

許多縣市政府也立刻派出搜救隊前往花蓮,然而國民黨日前在臉書貼出一張搜救隊救援文宣圖卡,卻只刻意列出藍營縣市,忽略第一時間趕到的屏東、高雄、台南等綠營縣市。

▌國民黨搜救隊名單無視第一時間抵達救災現場的綠營縣市

在國民黨的臉書發文中提到,因應花蓮災情,國民黨執政縣市積極投入救災,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宜蘭縣、台東縣、彰化縣均已在各縣市開設地震應變中心以及派遣搜救隊協助花蓮救災。

新北市、台中市、新竹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則已將特搜隊集結,完成人員器材整備,隨時可配合中央人力調度,出動救援。

全篇貼文中,直接無視在 3 日當天便抵達花蓮救災現場的屏東縣、高雄市、以及台南市,單只提及國民黨籍市長執政之縣市,於救災面前,卻仍做政黨的藍綠分化。

▌王定宇:國民黨的做法離人性太遠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5)日表示,為支援花蓮地震救災,許多縣市政府都派出搜救隊前往花蓮,然而國民黨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張搜救隊救援文宣圖卡,竟只刻意列出藍營縣市,引發論戰。

王定宇強調,當各地災民需要援助,注重人道主義或者看見災民需求的人,想到的是怎麼幫忙。中央立即提撥3億元,陳其邁、黃偉哲、周春米、蔣萬安、謝國樑等不分藍綠的縣市長,都派出地方所屬特搜隊去協助花蓮,沒有政黨、顏色分別。

王定宇批評,面對救災、災民迫切需求,國民黨還是想到政黨操作、政治操弄,讓人嘆氣。

王定宇說,很遺憾看到國民黨發文感謝相關協助時,隻字不提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以及中央政府協助。當需要中央協助時各地蜂擁而至,當提到協助需要感謝時,卻又把政黨分別放進去,這樣的做法離人性太遠,善良的台灣人會唾棄這樣的行為。

  • 高雄市特搜隊協助花蓮救災與重建,全力搶救受困民眾。/圖:陳其邁臉書
  •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特種搜救隊於 3 日下午抵達花蓮後,立即前往位於花蓮市區天王星大樓執行救援任務。/圖:台南市政府消防局臉書
  • 屏東特搜大隊於 3 日上午搭機飛往花蓮救災。/圖:周春米臉書

新聞回顧:
2024/04/03 報呱 花蓮地震》中正廟牌樓部分崩落 林瓊華:但早該倒的仍一直未倒
2024/04/04 報呱 花蓮強震國際慰問 中國願協助 共機卻持續擾台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