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獲邀美國職棒大聯盟開球 大都會隊台灣日首邀台灣大使(完整影片)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台灣日(Mets Taiwan Day)球場外  圖/Mets Taiwan Day/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 @MetsTaiwanDay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美國時間 2021 年 8 月 29 日受邀擔任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台灣日(Mets Taiwan Day)的開球嘉賓。蕭美琴不僅是大都會隊台灣日 16 屆來首位獲邀開球的駐美代表,更罕見以「台灣大使(Taiwan Ambassador)」的身分受邀,彰顯台灣在美活動更邁向檯面化。

本次開球儀式中,球場大螢幕驚喜出現總統蔡英文事先預錄影片,除了介紹東京奧運台灣好手,更感謝美國在台灣疫情艱困時期捐贈疫苗的善舉,顯現台美關係友好。獲邀開球的蕭美琴特別穿上繡有英文名字「Bi-Khim」的 11 號球衣,與買票入場觀眾獲贈的背號 1 號繡有「Taiwan」字樣的限量紀念球衣同款式。

本次受邀開球的駐美代表蕭美琴,過去與紐約淵源深厚,不但高中住在新澤西州,後更取得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碩士學位。本次邀請蕭美琴開球的大都會台灣日,則是大聯盟 30 支球隊中,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台灣文化慶典活動。從本次開球儀式的細節中,我們能夠察覺台美關係升溫,從民間活動到政府單位的互動都更為蓬勃。

2021年8月29日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台灣日(Mets Taiwan Day),開球嘉賓為台灣大使蕭美琴
影片提供/Jennifer Liu授權使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