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行銷長上任首戰 嗆林佳龍「笑你不敢改」

近來網路上掀起將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改為台灣航空「Taiwan Airlines」的呼籲,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在臉書貼文表示,持開放態度。不過對此,中國國民黨卻在昨晚貼文諷刺:「笑你不敢改」,還說這根本是內耗空轉,無助於防疫與國家團結。

中國國民黨(11)日宣布,由 Dcard 創辦人簡勤佑出任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一職,昨晚中國國民黨官方臉書 PO 出的第一則貼文,被視為簡上任之後的「首戰」。

這篇貼文中先說,民進黨立委卻在這時候提出華航改名的倡議,交通部長林佳龍甚至表達支持,無視華航改名的營運以及航權成本需要全民買單。在防疫期間觸動國人國家認同的分歧敏感神經,更是內耗空轉,無助於防疫與國家團結。

國民黨昨日發文諷刺林佳龍不知道何時才要完成華航改名,「笑他不敢改」
國民黨昨日發文諷刺林佳龍不知道何時才要完成華航改名,還「笑他不敢改」。
(圖/擷取自臉書)

接下來,他們諷刺,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對民進黨來說,華航改名只要走完相關程序就完成,國民黨再多阻擋可能也只是狗吠火車。所以基於在野黨監督立場,我們做了一個林佳龍承諾華航改名計時器,全民監督,讓佳龍部長知道距離他的承諾已經過了幾天。

但是此舉卻遭到大批網友留言批評,更有網友直接做出一個網站「中國國民黨反攻大陸」計時器,直接對槓中國國民黨的「林佳龍華航改名計時器」,諷刺他們不知道何時才要「反攻大陸」,還敢來酸別人要「正名台灣」。

國民黨諷刺林佳龍不知道何時才要完成華航改名
國民黨諷刺林佳龍不知道何時才要完成華航改名。
(圖/擷取自臉書)

中國國民黨的貼文,有兩個政治公關上的失誤

第一,中國國民黨的領導人蔣介石,當時拒絕以類似「南韓、北韓」的模式,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起共存在聯合國中,反倒用一句「漢賊不兩立」就憤然退出聯合國,造成「中華民國」面臨斷交危機、國際孤立,進而連累台灣人。如今我們無法用台灣之名讓世界認識我們就罷了,中國國民黨居然還敢跳出來指責要推動台灣正名的執政黨?

中國國民黨宣布,由前Dcard創辦人簡勤佑出任
中國國民黨宣布,由前Dcard創辦人簡勤佑出任。
(圖/中國國民黨)

這種行為,就像是「亂丟垃圾的人,還敢嫌棄撿垃圾的人撿太慢」;也像是中國惹出一個武漢肺炎之後,如今搖身一變又要當「抗疫英雄」一般,實在讓人覺得荒謬可笑。

第二,中國國民黨最大的謊言就是「反攻大陸」、「對抗中國共產黨」。過去白色恐怖時期,就是以對抗中國共產黨為主軸,並且以此作為肅清政敵的工具,如今的照理來說最痛恨共產黨的中國國民黨,卻提名吳斯懷──退休將領還跑到中國聽習近平訓話──擔任立法委員,如果蔣氏父子地下有知,恐怕也會想跳起來踹現今的國民黨員一腳。

中華民國退伍中將吳斯懷(前)與一席退休將領,於2016年赴中國聆聽習近平談話。
(圖擷自Youtube)

因此,當昨天放出這則貼文之後,就讓其他陣營的人戳中中國國民黨最大的軟肋:「以前反中、如今親中」,進而做出各種文宣諷刺中國國民黨「不知道何時才要反攻大陸」,以此來說這篇貼文的戰術設定荒腔走板,反倒給了敵對陣營有了攻擊機會。

總上來說,這篇貼文大概又會引起國民黨新一波的公關危機。誠如筆者之前的評論,行銷的前提是產品不錯,而中國國民黨的問題在於產品很糟糕。不先思考怎麼改善政黨體質,反倒大張旗鼓找了「數位諸葛」來,似乎忘了最終諸葛亮只能落得「出師未捷身先死」。

而不當黨產委員會也貼文諷刺:「親愛的朋友,何時要還錢?」原來不當黨產委員會,早在2016年就做好了:「還黨產計時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