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報導AZ特戰隊 賴士葆喊冤:我只是聽醫生建議

日本、美國提供疫苗給台灣,有人以如同「疫苗乞丐」的說法批評政府。駐日代表謝長廷21日表示,用這種字眼羞辱自己,對捐贈者也是侮辱。圖為日本援助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4日抵台。(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國民黨批評蔡政府疫苗取得太慢,大罵蔡政府是「疫苗乞丐」,甚至還說日本所宣贈的 AZ 疫苗保護力不足,不過卻陸續被爆出國民黨人士濫用特權打疫苗,日媒《東洋經濟ONLINE》特別報導了網友諷刺國民黨的梗圖「AZ 特戰隊」,特權施打疫苗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得知之後,也喊冤說:「我只是聽從醫生建議施打疫苗」。

中國國民黨不斷指摘蔡政府疫苗取得太慢,只能仰賴盟邦捐贈,根本就是「疫苗乞丐」,然而國民黨一邊羞辱雙方邦誼,一邊卻又不斷爆出有特權人士違規施打疫苗。最經典的莫過於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他違規到義大醫院施打 AZ 疫苗,但是張顯耀卻還在臉書上說:「收到這些日本國人拒絕施打的 AZ,民進黨政府跟行乞的行為沒有差別。

梗圖AZ特戰隊被日媒報導,賴士葆喊冤:我只是遵照醫師建議。 (圖/擷取自日媒「東洋經濟」官網)
梗圖AZ特戰隊被日媒報導,賴士葆喊冤:我只是遵照醫師建議。
(圖/擷取自日媒「東洋經濟」官網)

日媒《東洋經濟》報導,台灣的創作者製作的「AZ 特戰隊」梗圖,圖片中有連戰、張榮味、賴士葆、丁守中、黃昭順等人,這些都是被爆料違規特權接種的國民黨人士,諷刺他們一邊罵「沒有保護力」、「疫苗乞丐」,卻又在疫苗資源不足的情況下,率先施打疫苗。

日媒《東洋經濟》報導中提及,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曾經批評,AZ 疫苗在歐盟的公信力不足,大力質疑 AZ 疫苗保護力不足,但是賴士葆卻早已接種 AZ 疫苗,他還說:「有打總比沒打好」,對於日媒的報導,賴士葆今日得知後大力喊冤,當時疫苗接種的時候打氣很低落,他只是聽從醫生的建議而已,何過之有?

梗圖AZ特戰隊被日媒報導,賴士葆喊冤:我只是遵照醫師建議。 (圖/擷取自日媒「東洋經濟」官網)
梗圖AZ特戰隊被日媒報導,賴士葆喊冤:我只是遵照醫師建議。
(圖/擷取自日媒「東洋經濟」官網)

賴士葆與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對此還說,根本問題就是疫苗不足,如果疫苗充足怎麼會有這些問題?還反批如果民進黨政府有超前部署,確實購買足夠疫苗,這些都不會是問題,請民進黨政府不要轉移焦點,他們才應該要負責任。從這樣的回應來看,似乎仍對於「特權」與「違規」施打疫苗毫無悔意。

另外,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在被踢爆早已違規施打疫苗之後,臉書大量湧入網友批評。張顯耀把日本友善捐贈的 AZ 疫苗,講成沒有人要的次等疫苗,並且還說民進黨政府的行為有如乞丐,張顯耀將話說得難聽,卻早已在義大醫院濫用特權施打疫苗,甚至還把批評疫苗的貼文偷偷刪除,至今拒絕道歉,也未對此事公開說明。

相關報導:
疫苗淪為政治公關品 特權人士優先接種?
邊罵乞丐又偷打疫苗?國民黨醜化邦誼抹黑疫苗 網罵爆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