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罷免案成立 台灣基進:國共合作剷除台獨抗中的聲音?

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成立,定於 2022 年 1 月 9 日進行投票,林昶佐對此表示,絕對會正面迎戰報復性報免,而且無論罷免方如何運作,林昶佐強調一定會持續推動萬華當地的振興活動,並且積極說明公投案的意義,絕對不會懈怠立委職責。

中選會昨(3)日宣布,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成立,投票日定於 2022 年 1 月 9 日,與台中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日同一天。

林昶佐對此表示,這段期間除了關注罷免案之外,他投注更多心力在既定的重要工作上,除了受邀參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辦的「民主峰會」,成為唯一代表亞洲在這個世紀論壇的國會議員場次與談外;同時也在台灣立法院舉辦開放國會論壇,與來自歐美各國的國會議員對談、共同簽署聯合聲明。

林昶佐罷免案宣告成立,將會於2022年1月9日投票,林昶佐說,希望報復性罷免到他為止,並強調選民服務會持續推動,不會因此停滯。 (圖/林昶佐臉書)

四大公投案對於台灣影響至關重大,林昶佐說已經規劃多場公投宣講,希望能創造更多的對話與溝通;林昶佐強調,中正萬華區的疫後經濟振興,則是他們團隊最關心的事項,許多振興活動會陸續登場,這些工作都不能被干擾,不會因為面臨報復性罷免而被影響。

中國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曾說:「喊抗中保台,就應該被罷免。」台灣基進質疑,國民黨推動陳柏惟罷免案、四大公投案,以及罷免林昶佐案,每一個政治動作,都與中國的宣傳與指示不謀而合,這不是「國共合作」,什麼才是「國共合作」?難道台灣的國會不能擁有台獨、小黨、堅定抗中的聲音嗎?

台灣基進表示,林昶佐委員兩屆任期認真的問政表現有目共睹,他用行動讓世界看見台灣、認識台灣;他也是柏惟進入國會、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經常請益的同事;在基進面對惡罷時,不遺餘力的提供協助,親自到台中聲援。台灣基進呼籲選民,1 月 9 日要支持林靜儀並反對罷免林昶佐。

林昶佐罷免案與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在同一天,也就是2022年1月9日舉行,台灣基進呼籲選民支持林靜儀、並反對罷免林昶佐。
(圖/台灣基進)

民進黨也表態,1 月 9 日投下「不同意罷免」,呼籲選民反惡罷。民進黨說,林昶佐委員罷免案二階段補件結果,包括補件在內,錯假率高達近三成,參與罷免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先前更公開說「帶伴手禮回娘家(國民黨」)」。顯示特定人士只是為了自己政治路而發起罷免,浪費社會資源。

民進黨進一步表示,林昶佐委員被惡意罷免,讓人想起陳柏惟在台中第二選區的遭遇,台北市中正、萬華的朋友,務必要用多數民意來阻止這種一而再再而三的惡意罷免,選民投下「不同意罷免」票,挺林昶佐、留下一席優秀的立委。

相關報導:林昶佐籲適可而止 朱立倫竟嗆:開口就搞抗中保台會被罷免

參考資料:
林昶佐臉書貼文
台灣基進聲明稿
民進黨聲明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