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籲青年返鄉投票 林靜儀:選擇為公益而非家族利益的人

賴清德副總統化身輔選大將,勤跑台中第二選區與台北市中正萬華,爭取選民支持林靜儀,並對林昶佐罷免案投下反對票。(圖/中央社)

明(9)日即將舉行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以及台北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投票案,各方陣營抓緊時間安排競選活動,林靜儀與林昶佐的選前造勢,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將出席力挺,原定出席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留守看緊疫情發展,對比之下,朱立倫、趙少康等藍營要角將缺席顏寬恒的選前之夜,顏寬恒強調,神秘嘉賓就是我們的鄉親。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戰況膠著,林靜儀陣營的選前之夜,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確定出席輔選,選前最後一天,林靜儀今日行程排滿滿,上午參拜沙鹿區西勢里慶安宮,接著進行車隊掃街。林靜儀仍然砲火猛烈,針對媒體問及顏寬恒家族在南屯的招待所違建問題,她說顏家根本習慣性佔用國有地、蓋違建,他們家的土地與建物的數量,早就已經不需要再蓋違建,這都是心態的問題。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9日投票,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右2)8日上午在立委王定宇(右1)、林楚茵(右4)等陪同下,到沙鹿區西勢里慶安宮參拜祈福。
(圖/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林靜儀還說,顏家之所以先拆國有地的違建,那是因為佔用國有地涉及刑事責任,但是其他的違建就慢慢拆,就是吃定台中市府不會有積極作為,這種行為除了造成台中市民心理不舒服,也會傷害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威信,佔用國有地是事實,大家都在看,為了展現公權力,市府應該配合國產署去會勘,如果市府拒不配合,市民將會對台中市府心寒。

媒體問及顏寬恒,選前之夜是否會有「神秘嘉賓」到場聲援?顏寬恒說,神秘嘉賓就是我們的鄉親,有很多好朋友支持助講與鼓勵。針對自家佔用國有地、違建的爭議,顏寬恒說,一切都會配合監管單位與法定程序處理,對於賴清德副總統呼籲顏家「金盆洗手」,顏寬恒回應,每次選舉都經過鄉親檢驗,並且得到鄉親認同,所以「人民才是主人,請記住」。

林昶佐呼籲青年返鄉投票,讓年輕世代再次成為民主的力量。
(圖/林昶佐臉書)

至於台北中正萬華區的罷免案,林昶佐今日安排掃街活動,持續爭取鄉親支持,並在晚間舉辦「終結惡戰團結之夜」,邀請市民朋友晚間六點在龍山寺廣場聚會,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也會出席力挺,林昶佐說報復性罷免這一年多來真的已經累壞大家了,要記得禮拜天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結束這場鬧劇。

從陳柏惟的立委罷免案,到四大公投案,青年朋友返鄉投票對於選舉結果有關鍵影響,但是近一年來密集的投票活動,讓許多在外打拼的青年難免疲乏,尤其時間恰逢大學生的期末考,加上農曆年即將到來,許多青年返鄉投票的意願勢必下降。

林昶佐說「歸鄉投票」是翻轉地方、讓民主政治向前的關鍵,他也知道這陣子許多年輕朋友可能還在拼期末考,但是地方盤根錯節的黑金勢力,正在利用民主制度,試圖將原本應該為人民發聲的民意代表,變成家族集團的發財途徑。因此,林昶佐呼籲書要唸,票更是一定要投,1 月 9 日星期天,回到自己的家鄉,中正萬華投下不同意罷免、台中二選區票投林靜儀,讓我們的民主回到正軌。

相關報導:陳世凱當年穿防彈背心參選 呼籲用選票救家鄉

參考資料:
選前之夜神秘嘉賓?顏寬恒:就是我們的鄉親
林昶佐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