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密宴中共高層名單曝光 蔡練生扮演關鍵牽線角色

柯文哲搭上蔡練生,宴請多名中共高層,至今仍低調不願透露名單,更不願意透露到底在宴席上談了什麼。(圖/中央社)

媒體自由時報揭露,台北市長柯文哲花費公帑 4.7 萬宴請中共高層,名單包含中國國有銀行高層、中國航空公司高層等,而促成這次飯局的牽線人、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工總)秘書長蔡練生,他不但以個人之力邀集中共高層,還在 303 大停電越權發布不實新聞稿。柯文哲搭上蔡練生之後,究竟與中共談了什麼?柯文哲必須有所交代。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遭踢爆,使用公款 4.7 萬元宴請 13 名中共高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不斷去函要求市府提供賓客名單,卻一直遭到台北市府以「個資隱私」為由拒絕,如今媒體自由時報踢爆,赫然發現賓客名單包含中國國有銀行高層、中國航空公司高層。

柯文哲宴請中共高層的名單曝光,坐上賓均為中國重要商業領導人。(點擊可看放大圖。)
(圖/台灣基進)

無視頂頭上司反對 蔡練生急發新聞稿向中共表忠?

台灣基進說明,更讓人警覺的是這次秘密宴會的牽線人: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蔡練生過往的發言就相當親中,近來發生 303 大停電事故,蔡練生不顧頂頭上司、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再三反對,執意發布新聞稿,批評蔡政府能源政策有問題,所以才會「缺電」,即使王文淵已經表明,這起事故並非缺電,是人為疏失,仍然阻止不了蔡練生批評蔡政府的決心。

台塑集團甚至發布新聞稿,聲明王文淵總裁兼任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在 303 停電事故發生後,認為停電原因並非肇因於缺電,事故原因不明之前不宜發布新聞稿,但蔡練生卻假借王文淵指示,急著對外發布新聞稿,要求蔡政府重新調整能源政策,讓王文淵氣到要請辭工總理事長。

台灣基進表示,經過這次柯文哲密宴事件後,更證明蔡練生有本事「直達北京天聽」,叫得動這些中共高層,深受北京信任;這也難怪當中國國民黨不受到北京期待後,習近平的新寵兒柯文哲能夠獲此會面中國企業高層「殊榮」。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多次發表親中言論,在303停電事故中,甚至不甩工總理事長王文淵指示,逕自發布新聞稿,急著要批蔡政府。
(圖/中央社)

賣台三部曲?製造動亂、帶風向分化內部、再與中共唱和

回顧蔡練生過往言行,他在 2020 年 8 月於海峽交流基金會發表「以擴大兩岸交流為基礎促成台灣佈局亞太及全球—馬政府兩岸政策成果三週年評析」一文,內容強調中國資金來台投資,可以促成台灣企業更大幅度參與中國市場,共創兩岸雙贏局面,創造「兩岸紅利」。

經歷 2014 年太陽花公民運動,全民反對與中國簽訂服務貿易協定後,蔡練生卻在 2015 年以工總秘書長身份,高聲倡議兩岸《貨貿》、《服貿》要盡快通過,兩岸協商才有利台商進入大陸市場,不然會有很多限制存在;

另外,蔡練生在擔任投資審議委員會執行秘書時,獨排眾議主張對中國企業開放市場,早年核准的各水泥廠已搶占中國高速成長先機,而中資也藉由各管道來台,呼籲政府勇敢承擔責任,要開大門讓中資來台,「大象才會來」。

柯文哲藉由蔡練生牽線,花費公帑宴請中共高官,台灣基進批評柯文哲必須出來說明,到底在宴會上與中共談了什麼?
(圖/中央社)

台灣基進痛批,目標總統大位的柯文哲,與中國政商御用牽線人蔡練生的合作關係被揭露,請柯文哲立刻出面說明有無對中國做出參選總統的承諾?有無答應出賣台灣的利益來換取中國支持?

根據目前初步調查,303 停電事故最大因素是人為疏失,操作人員不遵循既定程序操作機台,才會造成突然跳電,並進而引起全台大停電,顯示台灣電網脆弱,的確必須正視問題,但並非「缺電」;然而,蔡練生不管頂頭上司再三反對,趕著發布新聞稿痛批蔡英文政府,難道是急著要跟中國共產黨唱和,從內部分化台灣嗎?如今柯文哲又與蔡練生搭上線,對於台灣人民來說,有這樣的公職人員,恐怕是飼老鼠咬布袋?

相關報導:見不得光?柯文哲4.7萬宴請中共高層 至今拒絕公開名單

參考資料:
台灣基進臉書貼文
中央社:工總臨時理監事會盼王文淵留任理事長 讓蔡練生有尊嚴離職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