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運動賽事是什麼?柯文哲怒嗆議員:那麼厲害、你定義看看

爭議二十多年的台北大巨蛋將近完工,但遠雄卻不承認舉辦體育賽事50%以上的承諾,讓苗博雅質疑柯文哲市長是否能站在市民立場,要求遠雄遵守承諾?(圖/中央社)

台北大巨蛋工程將近完工,但是開幕之後,大巨蛋是否以舉辦運動賽事作為主要營運目標?面對苗博雅議員的質疑,柯文哲卻怒嗆,運動賽事定義並不清楚,「那麼厲害、你來定義看看」。另一方面,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對於大巨蛋一案則是清楚表態,一定以運動賽事作為營運目標,以達成市民期待。

陳時中提出三大承諾:大巨蛋一定職棒賽事為目標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針對大巨蛋案,提出三大承諾。陳時中表示,大巨蛋一定要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營運,包括防火排煙、相關性能測試,還有交通疏散規畫,確保安全並保障市民與球員權益。大巨蛋的土地既然是無償提供使用,一定要以職棒賽事為目標,除了達成市民期待,更要積極申辦世界棒球經典賽事,提高台北大巨蛋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陳時中陣營推出三大承諾,直接對決台北大巨蛋爭議。不過,這樣的說法也讓台北市長柯文長怒嗆,做好功課再來。
(圖/取自民進黨臉書)

最後,大巨蛋案爭議存續 20 多年,陳時中說秉持在公開透明以及合法的前提下,公布大巨蛋相關的歷史檔案,讓全體台北市民一同檢視,並早日取得共識,不再讓大巨蛋停滯,一起往前走。

對於陳時中提出的三大承諾,柯文哲指出,大巨蛋本來就是多功能室內體育館,完工後可以舉辦運動賽事,「本來就可以做的事,還要保證什麼?」

柯文哲強調,大巨蛋是符合國際標準的棒球場地,但球團是否選擇大巨蛋作為主場,仍要球團自行評估。柯文哲也說,大巨蛋相關檔案早已公開在「台北大巨蛋」網站,柯文哲暗諷陳時中:「歡迎還沒看過的市長參選人來作功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批,本來就可以舉辦運動賽事,有什麼好保證的?
(圖/中央社)

不清楚「運動賽事」?柯文哲嗆:那麼厲害、你定義看看

柯文哲市長信誓旦旦「可以舉辦運動賽事」,但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對此相當質疑。苗博雅說明,當初遠雄建設得標大巨蛋案,是因為投資計畫書承諾體育活動超過 50%。至於附設的百貨影城與商辦,是為了支持投資計畫書承諾的體育活動,讓遠雄賺錢。而且,正因為當初承諾體育活動超過 50%,所以才順利以「體育館」名義取得建照,順利復工。

然而,遠雄建設得標、復工、甚至商場都要開了,遠雄卻突然翻臉不認帳,不承認運動賽事比例。苗博雅在質詢柯文哲時,柯文哲甚至還說,對於「運動賽事」的定義並不清楚,還嗆苗博雅「你那麼厲害、你來定義看看」。讓苗博雅怒批,柯文哲市長居然不清楚「體育賽事」的範圍是什麼?

苗博雅說,有投標政府公共工程、標案經驗的人都知道,投資計畫書、服務建議書,得標後都會成為契約的一部分。苗博雅表示,柯文哲能否站在市民的立場,要求遠雄遵守投標時提出的計畫,捍衛大巨蛋的體育賽事比例?還是變成遠雄的好夥伴,跟遠雄一搭一唱,不承認當初的承諾?

(影/取自苗博雅臉書)

相關報導:台北大巨蛋沒職棒球團想打?一天租金比天母球場租整年還貴!

參考資料:
民進黨臉書貼文
柯文哲臉書貼文
苗博雅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