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踢爆:在美華人微信圈意圖使川普落選!

一場激烈交鋒的美國總統大選,外國勢力亦干預其中,美國選民看得清楚嗎?  圖/paulajessup via Twenty20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日凌晨在個人臉書粉專上貼出數張截圖照片顯示,來自中共在美華人微信圈,發動在美中國人的選票,目標是川普敗選!從爆料的內容可以看出中國有心人士企圖在微信群組中以高額收益動員在美華人投票給拜登以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無怪乎川普政府積極推動「乾淨網路」計畫以杜絕這類企圖影響選舉結果的外國勢力干預。

圖 1/6:立委王定宇踢爆在美華人微信圈流傳的訊息,試圖影響年底美國總統大選。
圖/王定宇/臉書粉專
圖 2/6:立委王定宇踢爆在美華人微信圈流傳的訊息,試圖影響年底美國總統大選。
圖/王定宇/臉書粉專
圖 3/6:立委王定宇踢爆在美華人微信圈流傳的訊息,試圖影響年底美國總統大選。
圖/王定宇/臉書粉專

2018 年由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出版的《中國影響與美國利益:提高建設性警惕》(China’s Influence & American Interests: Promoting Constructive Vigilance)研究報告中即提醒:有越來越多在美進行中國滲透和建立中國影響力的華人組織及團體利用微信(WeChat)來聯繫彼此。在今年五月,多倫多大學安全研究小組公布對於 WeChat APP 的研究,除了該國的使用者之外,即便是以他國電話號碼註冊的帳號,同樣會受到微信公司嚴密的監控

也因此,在上個月初(8 月 5 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所公佈之「乾淨網路」計畫(Clean Network Initiative)其中一環,即是將清除美國應用程式平台上任何不可信任的中國應用程式,目前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都已被列為「重大威脅」APP。美國總統川普更於 8 月 6 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受美國司法管轄的任何人或企業與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任何交易,同時禁止與微信母公司騰訊進行任何有關微信的交易 —— 此行政命令將於簽署日的 45 天後,也就是 9 月 20 日生效。

圖 4/6:立委王定宇踢爆在美華人微信圈流傳的訊息,試圖影響年底美國總統大選。
圖/王定宇/臉書粉專

儘管美國有一個由微信用戶組成的團體已經提出訴訟,要求聯邦法院阻止川普政府對微信實施禁令,而抖音母公司表示亦將跟進,但在結果未出爐前,微信上的有心人士持續發動攻勢,企圖動員在美華人的投票給拜登,進而影響 11 月初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

在這些微信群組截圖中甚至可以看到,來自中國的有心人士還計算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取佛羅里達州與密西根州這兩個關鍵州所需要的選票及經費統計。當中載明該州華裔選民數、改變該州結果所需的直接經費等等數據。儘管數據真實性尚無法證實,但該 PDF 文件已經在中國華人微信群組中流傳。

圖 5/6:立委王定宇踢爆在美華人微信圈流傳的訊息,試圖影響年底美國總統大選。
圖/王定宇/臉書粉專
圖 6/6:立委王定宇踢爆在美華人微信圈流傳的訊息,試圖影響年底美國總統大選。
圖/王定宇/臉書粉專

新聞引用來源:
2020/09/01 立委王定宇臉書
2020/08/06 The White House Executive Order on Addressing the Threat Posed by WeChat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