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屠殺:中共建黨百年所淡化的「政治風波」

中共百年黨慶。圖/中央社。

2021年七月晉身百年政黨的中共,在黨慶前發表〈中國共產黨一百年大事記(1921年7月-2021年6月)〉,用虛構的記憶、華而不實的口號來回顧100年來「革命辛酸」與「建國偉業」。並在當年中共軍隊屠殺人民的天安門廣場,舉辦百年黨慶。

1949年至今,中共不斷出現侵害人權的荒誕行徑,遠至對外入侵圖博(1951)、對內不斷政治內鬥一波又一波的清洗,更因為治理無能造成了大量的飢荒,一直到改革開放後,更發生了六四屠殺(1989)、到近年的新疆(東突厥斯坦)集中營等。

中共稱在1989年要求民主的人民是「反革命暴亂」,自己則是「平息在北京發生的反革命暴亂,捍衛了社會主義國家政權」。20 世紀以來的專制統治集團,經常可恥地標榜自己是「民主」或「人民民主專政」,實質上卻侵害甚至殺害人民,如最近港版《國安法》對香港進行更嚴峻的掌控、香港無法舉辦六四紀念晚會、大量捕捉民主人士、關掉香港蘋果

從中共對六四屠殺的漠視來看,中共「勝利者」的表面下,卻也呈現中共的害怕,他們只敢寫「春夏之交,北京和其他一些城市發生政治風波」,根本不敢寫「六四」、「64」、「19890604」、「6月4日」等標示32年前這場重大歷史事件。即使中共以「政治風波」淡化自己過去的罪惡,也淡化不了正在進行的罪惡─槍口指向新疆和香港人民。不可忘記的是,獨裁政權厚顏地撰寫對自己歌功頌德的歷史時,不會因為構築出偉大的謊言而正當,而是反映這個政權的存在是如何的諷刺與不堪。

中共百年黨慶在32年前屠殺人民的天安門廣場舉行。圖/中央社。

六四就像所有的人民抵抗,雖然被中共淡化為政治風波,中共百年黨史再怎麼美化,也不會讓醜陋煙消雲散,那些為理想反抗、倒在血泊中的人民,才是民主精神之所在;因此,儘管中共想竄改六四,卻也無法改變一個既定事實:六四,就是中共建黨100年無法抹去的民主鮮血!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