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主張民調輸者退選 國民黨未正面回應、郭辦直接否決

距離 2024 總統大選只剩 111 日,呼聲極高的藍白合,卻始終未有定論 (圖/中央社)

距離 2024 總統大選只剩 111 日,而藍白兩方始終爭論不下。日前柯文哲才剛提到國民黨既不比民調、又只想當正的,批評「這是哪門子合作」,卻又在深藍軍系場合「中華戰略學會」中高喊「藍白一定合」。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則於昨(29)日表示,民眾黨建議由第三方民調選出最強人選,輸的退選,才足以挑戰民進黨的賴清德。

陳智菡表示,柯文哲主張執政後組成聯合政府,廣納各黨各派的優秀人才,同時朝向國家正常化,推動內閣制。

陳智菡提到,「合」是指政黨之間應和諧合作,而不只是敵對與對立,一定要完成政黨輪替,不能再被新潮流、新黨國、新權貴把持國家資源。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民眾黨主張由第三方民調選出最強人選,輸的退選,才足以挑戰民進黨的賴清德。/圖:中央社

正面對決民調? 國民黨不接戰帖:尊重各界意見

對於柯辦拋出的解方,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再度以「在野力量團結合作」回應,表示尊重民眾黨對於藍白合作的各種意見與說法,並強調侯友宜與柯文哲始終維持良好互動及友善態度。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也提到,藍白合作是多數民眾期待,目前雙方正在堆疊共識過程,各種建議或合作方式都會納入考量。

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如往常的未正面回應,只一再強調藍白一定要合作及團結,同時也向明日將前往美國的柯文哲送上祝福。

柯辦拋出比民調,國民黨對此表示尊重,並未正面回應是否贊同。/圖:中央社

喻國民黨為帶來壓力的北風 郭辦呼籲柯勿落入陷阱

繼上回的「三隻小豬」,郭台銘這次以「北風與太陽」與藍白合做類比,比喻柯文哲口中只想當正的國民黨,就如同冷颼颼的北風,「越吹越冷,離民心越來越遠」。

現今在各家民調皆最低的郭台銘,面對「比民調」一招,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認為,執行上有困難。

黃士修說明,民眾黨提出由第三方民調推最強人選,但卻難以評斷、定義何為第三方的公正民調。

黃士修指出,郭台銘立場與柯文哲高度一致,皆公開表達應先談國政理念,不預設立場地坐下來談,以展現合作態度,而非現在就急著討論「要用民調比賽,誰正誰副,或誰退選」。

黃士修認為,民眾黨為了反擊國民黨操作,卻掉進國民黨權位分配論述陷阱, 呼籲柯辦加以思考,勿落入國民黨設下思維框架。

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認為,難以定義何為第三方的公正民調,呼籲柯辦加以思考,勿落入國民黨設下思維框架。/圖:中央社

新聞回顧:
2023/08/28 報呱 郭台銘終於宣布參選總統 國民黨:極度遺憾,希望歸隊
2023/08/19 報呱 郭台銘批柯侯只在乎個人利益 柯文哲酸:每天講的話都不一樣
2023/08/09 報呱 侯友宜稱核一二三延疫、核四重啟 賴品妤痛罵:核一早就除役
2023/05/23 報呱 郭柯海邊漫遊談「山盟海誓」 侯友宜被邊緣化的開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