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客委會顧問協助中國在台發展組織 楊佩樺赴北檢以國安法告發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今赴台北地檢署,告發「中華兩岸創業投資發展協會」理事長高維楚涉犯國安法第 2 條 (圖/台灣基進提供)

高雄市「中華泛藍協會」涉招攬里長赴中接受國台辦招待,並替特定總統候選人拉票,因而面臨檢調查辦,針對中共邀團赴中介選的手段。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指出,查找活動內容時,赫見國民黨客委會顧問以中華兩岸創業投資發展協會的名義,協助該中國博覽會活動在台招展。楊佩樺今(5)日至台北地檢署外舉辦記者會,接露國民黨客委會顧問高維楚的中國在台協力者身份,並告發高違反《國安法》之情事。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今赴台北地檢署,告發「中華兩岸創業投資發展協會」理事長高維楚涉犯國安法第 2 條 (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告發國民黨桃市客委會顧問

楊佩樺指出,上週剛結束的 2023 海峽兩岸農業博覽會、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的計畫書,清清楚楚寫著「為貫徹習近平對台問題解決方式,落實黨中央對台工作部署及 2023 年對台工作會議精神」,所謂的對台工作會議精神就是中國推進中華民族復興、促進祖國統一大業。

楊佩樺續指,這個活動的主辦單位之一是國台辦,明顯對台統戰是目的,農業博覽跟花卉博覽只是包裝。而其中的在台協力者,便是中華兩岸創業投資發展協會理事長,同時身為中國國民黨客家委員會顧問的高維楚。

楊佩樺表示,據中國新聞報導,高維楚負責將台灣農業及花卉業者招攬到中國展覽。而這個活動已經是為促統活動,高維楚行為已經踩線。而協會的負責人高維楚同時身為國民黨客家委員會的顧問,楊佩樺質問,國民黨是否認同自家的顧協助進行習近平對台工作部署?是否協助貫徹習近平的對台工作精神?

楊佩樺說,經查得知,同一協會已多次招攬台灣人赴中交流,協會還直接發公文給中國廈門台辦協助處理相關文件,文件包含廈門創業、文創、孵化基地參訪;大陸門號、支付、銀行卡一條通,以及「廈門惠台 60 條細則補助研討」等,恐怕已構成「協助中國發展組織」,呼籲相關單位必須介入調查,並查核其中資金往來。

楊佩樺質問,國民黨是否認同自家的顧協助進行習近平對台工作部署?是否協助貫徹習近平的對台工作精神?/圖:台灣基進提供。

高維楚:協會沒有跟中國政府拿任何一毛錢

高維楚今(5)日回應,無論是農業花卉博覽會或是兩岸參訪團,均是由中華兩岸創業投資發展協會的名義及資金安排參訪。他強調,協會沒有跟中國政府拿任何一毛錢,交流團也是私下參訪,與中國政府沒有關係。

高維楚說,中華兩岸創業投資發展協會具有政府認證,此協會章程也有載明,以兩岸創業及參訪等事務作為主要業務。他認為,國內過於封閉,民眾應多走出台灣看看;針對楊佩樺今提告一事,高維楚說,待收到相關告發文件後,不排除提告楊佩樺涉犯誣告。

高維楚回應,協會沒有跟中國政府拿任何一毛錢,交流團也是私下參訪,與中國政府沒有關係/圖:台灣基進提供。

楊佩樺:曾考慮在松山信義區對陣徐巧芯

日前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於媒體專訪時首度揭露,曾考慮在松山信義區提名戰將楊佩樺對陣徐巧芯,但最後因考量台灣整體利益而斷然放棄。對此,楊佩樺昨(4)日於臉書表示,基進並非在意選舉,而是台灣大局。當自己拿著照妖鏡到北檢照徐巧芯時,就已確定不會參選區域立委選舉,但仍未忘記最重要任務是要鎮住徐巧芯,要有人大聲的說出她的荒謬。

楊佩樺表示,「本來以為這會一個塵封的秘密」,這是她在此一選戰中做過最糾結、最困難的決定。她透露,前往烏克蘭前就已設定好要投入這次選戰,所以當平安回來之後,已然調整成備戰狀態。然而,八月的民調,許淑華十分有機會可讓選區翻盤,即便戰松信能提高基進知名度,仍毅然決然放棄參選,「因為把惡女擋在國會之外比較重要」!

楊佩樺說,雖然遺憾不能與徐以區域參選人身分對決,但基進在意的不是一時的選舉,而是台灣的大局。當自己拿著照妖鏡到北檢照徐巧芯時,就已確定不會參選區域立委選舉,但仍未忘記自己的任務,要鎮住徐巧芯,要有人大聲的說出她的荒謬。

楊佩樺說,雖然遺憾不能與徐以區域參選人身分對決,但基進在意的不是一時的選舉,而是台灣的大局/圖:台灣基進提供。

參考資料:
2023/12/04 楊佩樺x台灣基進 我們在意的不是一時的選舉,而是台灣的大局
2023/12/05 台灣基進 【『只是做生意啦』 做到中國國台辦發公文指導你?】

新聞回顧:
2023/11/22 報呱 黃國昌列入民眾黨不分區 台灣基進:欠台灣民主跟本土獨派前輩一個交代
2023/11/22 報呱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連google都很難 基進:是產地不明的組合肉
2023/11/23 報呱 政院基於人權拍板中生納保 台灣基進:勿讓善意鋪成地獄
2023/11/28 報呱 侯友宜稱要重啟服貿、開放中生 台灣基進:只知選舉的草包
2023/12/01 報呱 侯趙分別開砲批判台獨 基進王興煥:迫害人權的法西斯
2023/12/01 報呱 揭露中國介選「三流」手段 基進示警:全面檢討現行法律工具、立法揪「線頭」
2023/12/02 報呱 嫌民進黨腐化太快 基進反酸:黃國昌變「白國昌」也很快
2023/12/04 報呱 黃國昌與顏寬恒同台助選 基進陳奕齊:可恥!為了選舉和台中黑金勢力合體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