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展開 防疫關鍵決策網今日上線

COVID-19 臺灣防疫關鍵決策網上線,要向國內外民眾分享防疫的成功經驗 (圖/衛生福利部)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表示,6 月 7 日後將放寬國內社區防疫措施,請民眾繼續力行防疫新生活;另外,為了記錄本次防疫經驗,衛生福利部也將各項防疫決次過程,將此「臺灣模式(Taiwan Model)」以時間軸的方式呈現,向民眾及各國說明臺灣防疫成功因素。

在這次疫情中,指揮中心依民眾感染風險等級訂定不同強度之監測與管理規定,透過衛政、民政、警政等單位的協調合作,並輔以智慧科技之運用,加強對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對象的追蹤關懷與管理,降低第一線人員之負擔,地方政府也建立關懷服務中心,確保配合防疫措施之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對象都能及時得到心理關懷、就醫協助、交通安排、生活支持等幫助,提高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的配合度,有效防止疫情於社區傳播。

台灣7日正式迎來解封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左)與一群國小、幼稚園的兒童共同參與台北101觀景台導覽服務。
7日迎來解封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同參與台北101觀景台導覽服務。
(圖/中央社)

另外,隨著特別條例的通過,對於配合管制的民眾進行補償,也提高整體裁罰額度,亦有助於提高遵循意願,降低可能的社區傳播風險。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也表示,6 月 7 日後將放寬國內社區防疫措施,民眾應持續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落實社交距離及做好個人衛生防護,並配合業者執行實聯制、體溫監測等防疫作業,將防疫內化為日常生活習慣,共同持續維護社區安全。

防疫關鍵決策網上線
防疫關鍵決策網上線。
(圖/擷取自衛福部網站)

另外,為記錄本次防疫經驗,衛生福利部特別整合中央及地方政府各項防疫政策的決策過程,並將此「臺灣模式(Taiwan Model)」以時間軸的方式呈現,向民眾及各國說明臺灣防疫成功因素。

指揮中心指出,「COVID-19 臺灣防疫關鍵決策網」設有中英文版介面,內容包含「決策關鍵時間軸」、「成功防疫因素」、「臺灣衛生醫療體系基礎」、「重大政策」4 大部分進行詳細說明,讓國內外的民眾都能了解本次防疫之所以成功的經驗。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