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拒承諾「抗中保台」 曹興誠:首都市長卻對敵人如此親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上大爆粗口,拒絕簽署抗中保台承諾書,還嗆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管你去死」。(圖/擷取自台北市議會質詢影片)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抗中保台連署書,遭柯文哲爆粗口拒絕。發起連署活動的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批評柯文哲,連承諾抗中保台都不願意,令人不齒。前聯電董事曹興誠痛批柯文哲,作為首都市長還對敵人如此親切,中國統戰官員一定大喜過望、開香檳慶祝了吧。

拒絕承諾抗中保台 曹興誠:首都市長卻對敵人如此親切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 6 日在市議會進行總質詢時,詢問市長柯文哲有關「完善地方民防系統」市政議題,並邀請柯市長響應民間活動簽署「捍衛台灣 絕不投降承諾書」。沒想到,柯文哲居然在議會上大爆粗口,嗆「我管你去死!」、「你沒資格上來、下去!」。柯文哲還反嗆林穎孟敢不敢簽「絕不詐領助理費」承諾書?

曹興誠痛批柯文哲,作為首都市長,對敵人如此「親切」,對抗共保台的努力如此醜化嘲笑,中國對台統戰官員,應該都大喜過望,正在開香檳慶祝吧?」
(圖/中央社)

柯文哲今(10)日在民眾黨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在國際外交、內政上都遇到很多問題,這些都不是喊個口號、簽一張紙就可以解決的。真的要做好準備、實在做事。柯文哲還說,他不喜歡口號治國、意識型態治國。

前聯電董事曹興誠今日痛批柯文哲,就因為柯文哲認為抗中保台必定失敗,所以他粗暴的拒絕簽署「不投降承諾書」。他認為憑他一己之力,可以促成所謂「兩岸ㄧ家親」。我希望柯市長的助理們提供資料給他看看,中國早已在小學、中學都加強軍事訓練,並灌輸其國民為奪取台灣而流血、犧牲的決心。

曹興誠還說,一個首都市長,對敵人如此「親切」,對抗(中)共保台的努力如此醜化嘲笑,中國對台統戰官員,應該都大喜過望,正在開香檳慶祝吧?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邀請柯文哲承諾抗中保台,遭到柯文哲爆粗口拒絕後,中國官媒居然痛批林穎孟「荒謬無恥」。
(圖/取自林穎孟臉書)

台獨聯盟主席:柯文哲連不投降承諾書都不敢簽、讓人不齒

陷入詐領助理費官司的林穎孟也回擊,馬上簽好「絕不詐領助理費」承諾書,並強調「這是我捍衛清白的決心,那柯市長你有決心嗎?」林穎孟說,如果台灣人喜歡自由民主、不想投降中國的心情叫做「意識型態」,那另外一種意識型態是什麼?

發起「捍衛台灣 絕不投降承諾書」社團之一的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也聲援挺林穎孟。陳南天說,柯文哲身為首都的市長,在敵人環繞著家園,侵門踏戶的時候,連捍衛到底絕不投降的承諾書,都不敢簽。羞愧之餘,竟然極無禮粗魯的口氣「管你去死」對一位由選票選出來的民意代表說話,進而用「你們這種沒當過兵的」、「小朋友」帶有性別歧視、年齡歧視,迴避議員的專業質詢,令人不齒。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日前到台獨聯盟辦公室,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獨盟主席陳南天也呼籲各界,聲援優秀、勇敢的議員。
(圖/取自陳南天主席臉書)

林穎孟親自到台獨聯盟辦公室,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並洽談現行地方民防制度如何強化的問題。陳南天說,柯文哲市長和林穎孟議員兩人對保衛台灣的決心、識見,真是天差地別。

多個民間社團以及曹興誠共同呼籲,所有參與選舉的政治人物,都應該承諾有抗中保台的決心。目前包含台灣基進全黨的候選人、民進黨湧言會的候選人等均以簽署連署書響應活動,強調抗中保台的立場,宣誓自己面對中共打壓、進犯台灣,絕對不投降的堅定意志。
【捍衛台灣 絕不投降 承諾書】

相關報導:
宣示抗共保台決心!台灣基進全黨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抗中保台 湧言會宣示簽「不投降承諾書」 組「民防問政聯盟」

參考資料:
前聯電董事曹興誠發言內容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臉書貼文
林穎孟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