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3Q罷免案 蔡英文力挺:請大家繼續關注,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

陳柏惟展開選區徒步活動。圖/中央社。

罷免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案倒數 10 天,隨著各種造謠新聞出現,也出現許多人表態支持「反罷免」、「反惡罷」,許多民進黨立委更紛紛表示支持陳柏惟留在國會,今(13)日,民進黨召開中常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於陳柏惟罷免案表態,要請大家繼續關注這件事情,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

陳柏惟罷免案相關新聞:陳柏惟淋雨苦行反惡罷 3Q媽:有人糟蹋別人孩子成就自己

2021年10月9日就在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前夕,獨派團體「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發出挺柏惟反罷免聲明,並號召本土社團和選民一同響應。
圖/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罷免案至今,已出現許多謠言,甚至是拿錯誤資訊試圖誤導大眾,但即使如此,從個人到團體,如學者吳叡人、台獨聯盟、台中在地醫界、在日僑團等都不斷聲援陳柏惟,呼籲反罷免

在政黨部分,國民黨動員全黨要罷免陳柏惟、民進黨立委也紛紛表示支持陳柏惟留任國會繼續為台灣做事、時代力量則是個別立委表態支持反罷免、台灣民眾黨則是目前尚未表態。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態度是什麼?今天是民進黨召開第十九屆第五十七次中常會,有關於陳柏惟罷免案,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進行報告,他表示,民進黨的黨公職極力協助配合地方座談,甚至臉書發文、發送簡訊,聲援陳柏惟立委。

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謝謝林錫耀秘書長的報告,我們都知道全國都很關注這次的罷免案,我們的黨公職和支持者也都很關心,很多也都在幫忙,她也要請大家繼續關注這件事情,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台灣的民主深化,應該是基於理性溝通,不是惡意報復。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