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嗆「不投降承諾書」很無聊 陳南天:反對還沒戰爭就跪下的投機份子

吳斯懷今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稱近日政壇流行簽署《不投降承諾書》非常無聊 (圖/立法院國會頻道)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稱近日政壇流行簽署《不投降承諾書》非常無聊,但又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承諾「中國犯台時,我絕不離開台灣」。主辦單位對此回應,不投降承諾書的內容都是針對像吳斯懷一樣的人所設計。台灣基進則質疑,吳斯懷搞不懂承諾書的意義,難道是中國國民黨準備死賴在台灣,但雙手舉白旗?

主辦單位強調,在此關鍵時刻,台灣政治人物應作為人民的表率,不只堅決向人民宣誓,還透過台灣政治人物表態,爭取國際支持,更明確向世界表明:捍衛台灣、反擊侵略、絕不投降/圖: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提供。

吳斯懷:「不投降承諾書」很無聊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並備質詢。吳斯懷今(1)日於立法院質詢時國家安全議題,他認為中共 20 大之後,兩岸關係風險升高,並詢問蘇貞昌,認不認同自己的國家自己防衛。對此,蘇貞昌回答,認同。

吳斯懷表示,前陣子很流行一個中共犯台的時候,我們要簽署不投降書,「那個我覺得是非常無聊」,認為不如簽中共犯台的時候絕不離開台灣、死守台灣。他請院長呼籲一下,針對民心士氣,戰鬥意志有幫助,而且是從政府高層,從各朝野政黨,你現在給我承諾,作戰的時候我絕不離開台灣,這是穩定民心。

蘇貞昌回應,剛好有個例子正在眼前,俄羅斯打烏克蘭的時候,當時都認為趕快把澤倫斯基接走,但他說他不離開,一定堅守,也就是這樣,烏克蘭這段時間以來讓舉世欽佩,「我覺得也是應該這樣」。

吳斯懷繼續質詢,院長可不可以帶著閣員們公開承諾一下,來穩定民心試試看?蘇貞昌回應,這不只是宣示,這是我們的責任,本該如此。吳斯懷再詢問,你絕不會離開台灣?蘇貞昌回答,那當然。

吳斯懷表示,前陣子很流行一個中共犯台的時候,我們要簽署不投降書,「那個我覺得是非常無聊」/圖:立法院國會頻道。

陳南天:簽署承諾書目的就是阻止像吳斯懷這種人

針對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稱近日政壇流行簽署《不投降》承諾書非常無聊,但又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承諾「中國犯台時,我絕不離開台灣」。代表不投降承諾書主辦單位之一、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接受《報呱》訪問時回應,吳斯懷應該沒有看過承諾書的內容。

陳南天說,簽署承諾書的目的就是阻止像吳斯懷這種被敵人收買的人,在台灣有事的時候,反而在內部響應敵人,「以最大警覺,阻止外來敵對勢力滲透,並絕不以言論、行動或其他方式,鼓吹、宣傳、遊說、或支持任何有關投降、不抵抗或台灣應與敵人和談之論調」。

陳南天表示,簽承諾書的意義在於,所有公眾人物都應該對台灣人民宣示要保護台灣。反對還沒有戰爭就已經跪下的投機份子。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陳南天主席
圖/嚴武臣攝

台灣基進:國民黨死賴台灣舉白旗嗎?

台灣基進台北市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候選人吳欣岱表示,自己有兩個孩子在台灣成長,更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自然會「絕不離開台灣、死守台灣」,不需要一位到中國去習近平面前聽訓的叛將,在台灣「說三道四」。倒是身為基進「十大舔中惡人」之一的吳斯懷,應該要仔細反性,自己為何晉升為「一人拖垮三軍」稱號的大學長?

吳欣岱指出,日前獲頒基進「十大舔中惡人獎」的吳斯懷,不只跟著中國國民黨在立法院抗爭,丟水球丟不出去,連現在面對蘇貞昌的質問都蒼白無力。自己不敢簽不投降承諾書就算了,還跑去質疑願意保衛台灣的政治人物。想到自己的小孩,要在有這種民意代表的地方長大,就覺得民防意識還是要從小做起。抵禦外賊,內賊也不可不防。

吳欣岱指出,日前獲頒基進「十大舔中惡人獎」的吳斯懷,自己不敢簽不投降承諾書就算了,還跑去質疑願意保衛台灣的政治人物/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高雄市林園、大寮區市議員候選人楊佩樺則表示,吳斯懷竟然認為要簽署「中國犯台時,我絕不離開台灣、死守台灣」,吳斯懷可能搞錯了,不投降是絕對會死守台灣的,但是絕不離開台灣不等於不投降。楊佩樺質疑,難道中國國民黨就是死賴在台灣,但雙手舉白旗嗎?

台灣基進台南市安平、南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嘉伶指出,台灣基進一心捍衛台灣的立場,絕對是生為台灣人,死為台灣魂,面對中國的侵略,只有戰死,沒有投降!陳嘉伶反諷道,反觀國民黨整天只想著舔中媚共,票投國民黨,的確誠如馬英九所說的兩岸無戰場,因為總統府上就會直接換成五星旗!

台灣基進高雄市林園、大寮區市議員候選人楊佩樺則表示,吳斯懷竟然認為要簽署「中國犯台時,我絕不離開台灣、死守台灣」,吳斯懷可能搞錯了,不投降是絕對會死守台灣的,但是絕不離開台灣不等於不投降/圖:台灣基進提供。

參考資料:
2022/11/01 國會頻道 國會頻道1 | 國會頻道-立法院議事轉播
2022/11/01 捍衛台灣 絕不投降 承諾書 和立法委員吳斯懷溝通一下

新聞回顧:
2022/09/05 報呱 籲年底參選人簽「不投降承諾書」 曹興誠:台灣人民應睜亮眼睛勿投政客
2022/09/05 報呱 民團籲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目標九合一大選候選人
2022/09/07 報呱 抗中保台 湧言會宣示簽「不投降承諾書」 組「民防問政聯盟」
2022/09/08 報呱 宣示抗共保台決心!台灣基進全黨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2022/09/18 報呱 不投降承諾書》 蔣萬安:很白癡 陳時中:首長應做示範
2022/10/15 報呱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蔡適應:捍衛台灣、決不投降
2022/10/16 報呱 不投降承諾書》矢板明夫:國民黨沒人會投降? 過於樂觀
2022/10/25 報呱 不投降承諾書》目前共104位候選人簽署 陳南天:不願被中國併吞就是台獨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