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惡罷挺柏惟 本土社團:為台灣打一場民主的保衛戰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發起「本土社團挺柏惟反惡罷」記者會,串連號召本土社團集結,表態力挺陳柏惟,反對惡質的罷免行動 (圖/報呱記者林志鴻攝)

針對台中市第二選區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投票即將在本月 23 日登場,今(14)日上午由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發起「本土社團挺柏惟反惡罷」記者會,串連號召本土社團集結,表態力挺陳柏惟,反對惡質的罷免行動。毛清芬表示,國民黨作為一個百年歷史的大黨,卻傾全黨之力打壓一個五歲大的台灣基進,是非常荒謬的行徑;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表示,這是一場捍衛民主自由之戰,追求主權的台灣人拒絕淪落為受到思想監控的中國人。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發起「本土社團挺柏惟反惡罷」記者會,串連號召本土社團集結,表態力挺陳柏惟,反對惡質的罷免行動/圖:報呱記者林志鴻攝。

現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毛清芬表示,罷免造勢至今超過三週,卻還沒有一個正當的罷免理由,陳柏惟的家世、遭遇全都被攤在陽光下殘酷的檢視,但他沒有逃避,勇敢的面對。而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作為罷免方卻用假訊息不斷造勢,攻擊柏惟是「三零」立委。幸虧公督盟提出正確資訊,過去一年半柏惟在立法院出席率 100%,19 項法律主提案、16 項共同提案、95 個預算提案等,更為地方爭取到 6 億 8 千萬的建設經費,明顯戳破朱立倫謊言。

毛清芬繼續表示,國民黨作為一個百年歷史的大黨,卻傾全黨之力打壓一個五歲大的台灣基進,是非常荒謬的行徑。而柏惟無畏惡勢力帶給年輕人熱情、勇敢、挑戰的台灣精神,他都深深的感動,最後呼籲台中第二選區的選民要認真瞭解今日台灣面臨的危機,尤其是少年人一定返鄉投不同意罷免的神聖一票,不能讓民主的幼苗被蹂躪。

毛清芬表示,國民黨作為一個百年歷史的大黨,卻傾全黨之力打壓一個五歲大的台灣基進,是非常荒謬的行徑/圖:報呱記者林志鴻攝。

由中國國民黨發動的罷免台灣基進黨唯一的一席立委陳柏惟,是一個不合理且濫用民主程序的「惡罷」

台灣基進黨是一個以台灣獨立建國為職志的政黨,堅持以抗中保台來捍衛民主台灣,對台灣前途充滿使命的年輕政黨。從大方向來看,這場「反罷免」與「罷免」的對決,是以大欺小,強凌弱、眾暴寡的行徑;這是一場年輕進步的新世代對抗老舊保守勢力的對決;這是一場自由民主與封建獨裁的正面抗爭;這是一場平凡台灣人起身對抗黨國權貴與地方土霸的合謀;這更是一場捍衛民主自由之戰,追求主權的台灣人拒絕淪落為受到思想監控的中國人。

很清楚可以看到,這場罷免台灣基進黨陳柏惟的「惡罷」,所面對的是三個反台勢力:
第一,是對台灣有侵犯野心的中國共產黨。第二,是一個反對保衛台灣對中國挑釁極盡趨炎附勢、習慣說謊、造謠抹黑的中國國民黨。第三,是長期掌控黑白兩道、不以民主為念而以家族勢力擴張為主的地方勢力,而顏家即是眾所皆知的其中之一

這三個反台勢力形成這場罷免的軸線:中國共產黨指導中國國民黨,中國國民黨全力配合中國共產黨,全力支持長期壟斷地方發展的派系,讓我們再次見識到危害台灣民主的勢力同流合汙,從海外到國內,從國內到地方,無所不盡其極的傷害台灣的民主發展。

這次發動罷免更顯示了中國國民黨的囂張和偽善,配合中國共產黨無時無刻的打擊台灣人民所認同的普世價值。他們不惜一切要拉下以保護台灣本土價值及台灣的民主自由為使命的陳柏惟,不僅是為了滿足一己之私欲,更是要藉此恐嚇與打壓台灣的民主化。

我一路看著台灣基進黨這群年輕充滿活力的政治工作參與者,他們延續著政治運動實踐者的理念,努力實踐台灣人民對政治的參與與服務的熱忱。他們從毫無資源一路拼搏到現在,看著柏惟與他所屬的台灣基進黨團隊所整理出來的地方服務以及問政的成績,我為這些年輕人的感到非常的驕傲—— 驕傲的是台灣獨立之火有著旺盛的生命力去燎原,而這絕對不是中國國民黨這些紅統勢力可以輕易撚熄的。

而下一步,惡意罷免將指向同樣是以台灣主體價值來努力的林昶佐委員,如果他們都被罷免成功,我們失去的不僅是兩位同屬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優秀立法委員,更令人擔憂的是,當黑暗勢力試圖消弱台灣抵抗中國侵略的力量得逞,更因此顯現中國對台灣影響力更下一城,造成寒蟬效應。

我們必須要積極的呼籲投票反罷免,因為陳柏惟所代表的不只是一位優秀的立法委員與他所屬的新興本土政黨存續,我們絕對不能讓這次的「惡罷」成為抗中保台的安全網破口。

10/23的罷免公投案,務必要一ㄧ的催出台中第二選區的票,呼籲出來投下反對罷免陳柏惟,以「不同意」罷免陳柏惟的票來力挺我們所堅持的台灣民主真正價值。

陳南天│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
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表示,這是一場捍衛民主自由之戰,追求主權的台灣人拒絕淪落為受到思想監控的中國人/圖:報呱記者林志鴻攝。

台灣北社秘書長潘威佑表示,罷免權的濫用,除了無法表達人民意志的展現,也會因罷免造勢期間的惡質抹黑歪風,而做出錯誤的認知與決定。

潘威佑繼續表示,罷免團體針對外交國防委員會的陳柏惟跟林昶佐,如果讓其如願,台灣的國防外交的政策就會產生嚴重的破口!而國民黨不停打擊台灣的國防外交,甚至杯葛相關預算,在敵國中共進逼挑釁之下,兩岸關係也愈發緊張。如果國民黨籍的立委增加,一定更加大力打壓阻撓,其後果不堪設想。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表示,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是為了力挺表現優異、工作認真的立委;是反對惡質,沒有正當理由的報復性罷免;是反對台灣政治回到地方派系的掌握;同時也是反對中國透過其代理政黨發動的、意圖擾亂台灣民主的罷免行動。

宋承恩繼續表示,更重要的是突顯現行罷免制度的缺陷,罷免權是政治人物違背競選承諾時,選民收回託付的行動、也是合法權利;但民意代表與行政首長不同,立法院本就應該反映政黨的多元性,但在現行制度下,陳柏惟以 51%以上的得票率當選,卻只要有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且佔多數的同意票,即可將他罷免。這樣的制度設計使得選輸的一方可以發動報復性的罷免,這樣下去,我們的代議政治將永無寧日。

宋承恩表示,陳柏惟以 51%以上的得票率當選,卻只要有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且佔多數的同意票,即可將他罷免/圖:報呱記者林志鴻攝。

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表示,長久以來,因為台灣特殊的族群結構,產生了國家認同上的矛盾,使得中共有機會對台灣社會展開滲透以奪取台灣。而現在,中國共產黨與國民黨聯手密謀罷免陳柏惟立委,嚴重危害到台灣的國家安全,就跟共諜危害台灣國家安全一樣嚴重。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公投護台灣聯盟執行長羅宜表示,本土派勢力在此役中一定要團結戰鬥,一起對抗紅統集團。在中共與中國國民黨不斷侵吞台灣主權的政治脈絡下,反對罷免陳柏惟就是支持台灣本土價值,同時也是捍衛台灣的國防安全。

羅宜表示,本土派勢力在此役中一定要團結戰鬥,一起對抗紅統集團/圖:報呱記者林志鴻攝。

另外,到場聲援團體還有台灣教授協會、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21 世紀婦女協會等本土社團。同時,台獨聯盟也在網路上發起社團連署,共募集到24個本土社團參與。

參考資料:
2021/10/14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本土社團挺柏惟反惡罷」記者會全程影片

新聞回顧:
2021/09/27 報呱 力抗撲滅新世代台獨香火的報復性罷免 台灣基進:挺3Q! 
2021/10/03 報呱 朱立倫稱「3零立委」 台灣基進:國民黨只有靠說謊才能推動罷免
2021/10/04 報呱 口袋國會背後的藍營結構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假冒的公民團體
2021/10/05 報呱 為刪Q不擇手段 朱立倫引假數據造謠遭公督盟揭穿
2021/10/07 報呱 按鈴控告朱立倫!陳奕齊怒斥朱立倫抹黑陳柏惟不要臉
2021/10/09 報呱 台獨聯盟挺3Q陳柏惟 抵抗親中惡罷勢力
2021/10/09 報呱 台中在地號召醫界百位醫師 臉書串連反惡罷聲援陳柏惟
2021/10/10 報呱 在日僑團「全台連」明挺陳柏惟 反對「假罷免真破壞」
2021/10/10 報呱 徐巧芯批3Q問政沒營養 李雨蓁列舉國民黨發言傻爆眼
2021/10/11 報呱 陳柏惟曾提追究迫害人權惡行法案 王定宇:只有怕得罪中國的國民黨不敢參與
2021/10/11 報呱 國民黨造謠3Q被罷免後在高雄有位置 台灣基進:其實是……
2021/10/11 報呱 中國國民黨全面反撲,陳柏惟是第一張骨牌
2021/10/13 報呱 陳柏惟淋雨苦行反惡罷 3Q媽:有人糟蹋別人孩子成就自己
2021/10/13 報呱 針對3Q罷免案 蔡英文力挺:請大家繼續關注,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