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罷免方質疑 林昶佐:我替中正萬華發聲「非常大聲」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 9 日將投票 (圖/臺北市選舉委員會 youtube)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周日登場,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昨(5)日晚間舉行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被罷免人林昶佐表示,他上任後解決許多地方長年問題,在立法院關注減稅、跟騷法議題,若有人操作罷免、當成重返國民黨的伴手禮,對中正萬華民眾不公平,希望大家堅定、理性,在 1 月 9 日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則表示,罷免案絕對會成功,目的就是要下架只會作秀政客,並替萬華討公道。

林昶佐表示,若有人操作罷免、當成重返國民黨的伴手禮,對中正萬華民眾不公平,希望大家投下不同意罷免票/圖:臺北市選舉委員會 youtube。

林昶佐:我替中正萬華發聲「非常大聲」

林昶佐指出,去年五月時疫情衝擊台灣,萬華受到影響,對於他的罷免也是那時發起,「他們說林昶佐沒做事、看不到人、不管中正、萬華」。他當時並未回擊, 是因與服務團隊忙於協助確診者就醫,提供隔離者生活協助,與在地里長等合作發送弱勢家庭物資,並在其後替市場攤販爭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紓困專案。由於中正萬華是疫情熱區,他也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爭取 11 萬餘劑的疫苗,舒緩需求。

「林昶佐當然有做事!林昶佐幫中正、萬華發聲是非常大聲!」林昶佐說,罷免方還是不喜歡他、要罷免他,「因為你覺得我是綠色的」,他也向鄭大平以及罷免方喊話,「我們可能想法有些不同,但我們都是中正、萬華,台灣這片土地一份子,可不可以先把這些不同放一邊,我們一起努力讓中正、萬華更好,讓台灣更好,把我們過去幾年來的努力繼續推進,讓我們生活環境變得更美好、更安全、更繁榮」。

林昶佐說,他任內的服務案件達 6198 件,包括爭取中正區多處老舊眷舍、荒廢空地活化,協助萬華區許多電線桿地下化、電線整治;在立法院也關注攸關減稅的基本生活費公式、跟蹤騷擾防制法立法、社會住宅保障弱勢等議題。

林昶佐任內的服務案件超過 6000 件/圖:林昶佐 Freddy Lim 臉書。

對於被指未替萬華去除污名,林昶佐表示,疫情剛爆發時,他首先喊話要團結防疫,不要污名化萬華,是疫情期間呼籲最多次的地方民代,甚至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污名化問題使在地居民生活不便,需有專案小組協助。

林昶佐說,他常接受外媒訪問,都帶領他們到中正萬華,而去年 12 月立法院舉行開放國會論壇,他贈送與會的外國議員中正萬華特產禮包,台灣現在處於鎂光燈下,作為台灣最受國際重視的立委之一,他要藉機將中正萬華推到第一線。

林昶佐也澄清,他從未反對啟動對機組人員隔離改為「3 + 11」天的調查,當初立法院朝野黨團有共識,行政院須調查、提出報告,並交由立法院監督,是否有隱匿錯誤,他也在第一時間就支持。

林昶佐始終認為應透過質詢嚴格監督政府,完全未參與杯葛,並無領銜人所謂反對調查、隱匿真相之情事/圖:林昶佐 Freddy Lim 臉書。

針對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入校園的問題,林昶佐說,教育部在 2020 年底就要求國中小都要使用國產豬,事實上至今也沒有民眾吃到萊豬,這個罷免理由很荒謬。

林昶佐說,他的女兒常常問他工作是做什麼,他回說「我在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幫助社區、社會變得更好、更進步」,若有人一而再、再而三操作罷免,甚至搞罷免是為回到國民黨帶一個「伴手禮」,這對中正、萬華鄉親不公平,對台灣發展不利,呼籲大家一起阻止。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去年到選委會補送林昶佐罷免案連署書時受訪曾說,連署達陣是重回國民黨的伴手禮,是否能成功罷免則要靠黨部主導,而 2021 年 11 月 17 日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同舟計畫「中國國民黨黨員回娘家特別辦法」,號召失聯、被註銷黨籍黨員回國民黨。

鄭大平:下架政客、替萬華討公道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表示,林昶佐先前因疫情前往台北市環南市場時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反被環南市場自治會長及攤商嗆聲,造成網路聲量一面倒,加上林昶佐護航民進黨,就是站在民意對立面,讓民眾陸續在臉書(Facebook)成立罷免團體,並喊出「清林散昶」

鄭大平說,林昶佐事後卻在政論節目批評這些團體是結合境外勢力,讓罷昶團體認為是在甩鍋,且林昶佐在萬華被汙名化時,也都未表達意見。

林昶佐於三級警戒期間,爭取疫苗追加 11 萬劑/圖:林昶佐 Freddy Lim 臉書。

鄭大平指出,林昶佐面對罷免案沒道歉,卻只在政論節目辯護,罷免團體對於這樣轉移焦點方式已免疫,相信這也是民進黨認知作戰。

鄭大平說,他們是由公民組成罷免團體,林昶佐先前曾提過這是報復性罷免,實際狀況是沒報復,是因林昶佐做不好立法委員工作。

鄭大平表示,感謝參與罷免林昶佐團體所有志工,通力合作下完成目標,罷免案絕對會成功,目的就是要下架只會作秀政客,並替萬華討公道。

林昶佐在 2021 年獲得所有公民團體評鑑為全國第一名立委。領銜人所謂未監督預算,放棄立法委員監督立場並非事實/圖:林昶佐 Freddy Lim 臉書。

參考資料:
2022/01/05 臺北市選舉委員會 第10屆立法委員(臺北市第5選舉區) 林昶佐罷免案 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

新聞回顧:
2021/07/12 報呱 台獨聯盟聲明:抗中保台是多數台灣人的共識 人民意志是獨立必要條件
2021/10/25 報呱 林昶佐籲適可而止 朱立倫竟嗆:開口就搞抗中保台會被罷免
2021/12/04 報呱 林昶佐罷免案成立 台灣基進:國共合作剷除台獨抗中的聲音?
2021/12/08 報呱 唐鳳將出席美國民主峰會 林昶佐亞洲唯一國會議員受邀
2021/12/19 報呱 林昶佐:公投後懇請選民別鬆懈 罷免案投不同意
2021/12/23 報呱 反對報復性罷免!台獨聯盟聯合本土社團力挺林昶佐
2021/12/27 報呱 立院同事現身街頭 力挺林昶佐留立院
2021/12/27 報呱 挺1月9日雙林雙贏 林佳龍將從南騎鐵馬至北為雙林加油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