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再控新北市府隱瞞真相 恩恩爸:侯警探有破不了的案?

恩恩爸再度發文控訴新北市政府隱瞞真相,質疑「警探出身的侯友宜先生,有你破不了的案件」? (圖/中央社/報呱製圖)

新北市中和區 2 歲男童恩恩因確診武漢肺炎病逝,事後家長質疑新北市政府延宕就醫,並提出國賠申請但被退回。恩恩爸日前痛心發文吐露兒子病逝已半年,依舊沒有得到真相,並說要協尋對著全國民眾說要負起責任的侯友宜。昨(21)日再度發文控訴新北市政府隱瞞真相,「警探出身的侯友宜先生,有你破不了的案件」?

對此,侯友宜僅低調回應,了解家屬的心情,事情已經在司法釐清當中。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則強調,恩恩案無關選情,而是是非對錯的問題,他會努力選上市長,就職第一天就成立行政調查小組,完全公開資料,也會請恩恩家人派代表來參加。

新北市中和區 2 歲男童恩恩因確診武漢肺炎病逝,事後家長質疑新北市政府延宕就醫,並提出國賠申請但被退回/圖:民主進步黨臉書。

恩恩爸:侯警探有破不了的案?

恩恩爸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恩恩的離去,是遭到歹徒隨機殺害,雖然經過半年,案情仍是毫無頭緒,但警方總是盡力和家屬說明具體的調查進度,他認為這樣的情況,他是能夠放下來的!

但是,恩恩爸控訴,所有相關經手處理的人員都在新北市政府內,經過了半年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是死活都不肯公佈行政調查報告,並清楚說明所有的疑問,他質疑,「人證、物證俱在,方向也明確!侯友宜帶領的新北市府仍然集體裝瘋賣傻,全力隱瞞真相!這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嗎?警探出身的侯友宜先生,有你破不了的案件」?

恩恩爸昨日在臉書發文控訴,所有相關經手處理的人員都在新北市政府內,經過了半年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是死活都不肯公佈行政調查報告/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林佳龍:就職第 1 天就成立行政調查小組

林佳龍 20 日下午到中和區參訪印刷產業,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恩恩案無關選情,是是非對錯的問題,但他也發現有網軍在攻擊恩恩爸,這樣傷口灑鹽實在不好。從恩恩爸的臉書發文可以看出,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用話語權壓迫恩恩爸。

林佳龍質疑,恩恩案明明就不在司法調查中,為何(侯友宜)愛說謊?是哪個案件在調查?案號是什麼?如果不能追根究柢,就同恩恩爸所說的,「沒有真相無法平靜」。

林佳龍強調,不只恩恩爸,社會也為恩恩案付出非常大的成本,大家也無法平靜,因此自己會努力選上市長,就職第一天就成立行政調查小組,完全公開資料,也會請恩恩家人派代表來參加,並由相關政府單位、學者專家及具有公信力社會人士,資料放在陽光下檢視,社會才能真正走出悲情。

林佳龍說,現在侯友宜已經冷酷到無情的地步,這個案子他會追究到底,跟選舉完全無關,這是一個做人基本道理,連這都做不到就是官僚殺人,而且還在不斷地害人。

林佳龍說,現在侯友宜已經冷酷到無情的地步,這個案子他會追究到底,跟選舉完全無關,這是一個做人基本道理,連這都做不到就是官僚殺人,而且還在不斷地害人/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了解家屬的心情,事情已經在司法釐清當中

林佳龍 19 日上午至新店區建國市場掃街拜票時回應,在颱風淹水夜看恩恩爸的留言,自己很心疼,真的也睡不著覺。他提到,(恩恩案)已經半年了,恩恩爸說他的心情是麻痺又悲傷,因為真的不知道如何去申冤,所以提出要協尋侯友宜,因為侯友宜曾經在 6 月 21 日對全國民眾表示要負起完全的責任,可是就不了了之。

林佳龍表示,恩恩爸循所有程序釐清真相,並提出 3 個為什麼,為什麼要平安養育一個寶貝長大這麼難?為什麼想要安居樂業的要求這麼難?為什麼要知道 81 分鐘的救護車這麼難?林表示,恩恩爸最後的結語,「沒得到真相,我無法平靜」,看了令人心酸。

林佳龍呼籲侯友宜,去看看恩恩爸臉書的發文,主動打個電話約見一下,即使不公開,相信都能稍微緩和恩恩爸作為一個犧牲自己寶貝(的心情),林佳龍也強調,81 分鐘的救護車(送醫過程)確實不尋常,盼侯友宜在尋求真相的過程中發一點慈悲心。

對此,侯友宜於 19 日時僅低調回應,了解家屬的心情,事情已經在司法釐清當中。

林佳龍呼籲侯友宜,去看看恩恩爸臉書的發文,主動打個電話約見一下/圖:侯友宜臉書。

參考資料:
2022/10/21 Robert Lin 警探出身的侯友宜先生,有你破不了的案件?

新聞回顧:
2022/06/04 報呱 恩爸林先生只想求真相 新北市府斷然拒給關鍵錄音檔
2022/06/08 報呱 新北消防局提供錄音檔被控偽造 羅致政:真相有那麼難堪嗎?
2022/06/09 報呱 看不下去!吹哨者揭露侯友宜市長打死不想公開的通聯報告
2022/06/10 報呱 新北SOP問題遭踢爆!侯友宜漠視基層消防專業釀悲劇
2022/06/11 報呱 恩恩事件》侯市府獨創SOP釀悲劇 卻推卸責任給中央
2022/06/14 報呱 恩恩事件》衛生局忙替市長發新聞 無暇顧及搶救病患生命?
2022/06/18 報呱 恩恩事件錄音曝:衛生局根本失聯!吹哨者證據打臉局長陳潤秋
2022/06/21 報呱 錄音檔再曝:衛生局失聯26分鐘、消防局未說明病患「意識不清」釀悲劇
2022/06/22 報呱 恩恩事件》侯友宜潑髒水欲轉移焦點?竟拖70天後才稱負全責 侯友宜挨轟「冷血無情」
2022/06/22 報呱 【蕭良嶼】 侯友宜真正的悲劇並不是失去孩子,而是失去良知
2022/06/25 報呱 恩恩事件》新北市府又扯謊?恩恩爸:造成我們家第N次傷害
2022/07/01 報呱 恩恩事件》恩恩爸要求國賠1元籲市府勿說空話 侯友宜仍說空話表示會反省
2022/07/15 報呱 調查報告兩大矛盾曝光 恩恩爸爸:新北市府自打臉顯得可恥
2022/09/15 報呱 拒「一元」國賠!恩恩爸批侯市府無恥 林佳龍承諾:重啟調查、改善救護系統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