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潛艦洩密案再度惹議 民眾上街遊行抗議馬文君國有地違建

有民眾不滿馬文君違建,發起遊行抗議,喊出潛艦國造護台灣、下架特權立委等口號。(圖:台灣基進)

國民黨南投立委馬文君日前遭鏡周刊爆料,住所為建於國有農地的違章農舍,繼潛艦國造洩密案後再度引發爭議。有不滿民眾發起「居住正義遊行」,喊出潛艦國造護台灣、下架特權立委等口號,民進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也參與其中。

有民眾不滿馬文君違建,發起遊行抗議,喊出潛艦國造護台灣、下架特權立委等口號。/圖:台灣基進

▌馬文君被爆違建農舍 南投縣府:依法通知申請補照

鏡周刊日前報導稱,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埔里鎮的 700 坪莊園建於國有農地,是違建農舍,建築、圍牆等設施也無建照及雜項執照。南投縣政府證實該處建物確實無使用執照,將依「違章建築處理辦法」知會埔里鎮公所查報、通知當事人申請補照,並依檢附資料審核、評估是否通過,若未通過將列管排拆。而馬文君住家所在租約,也可能被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終止。

前情提要:馬文君國有農地蓋莊園 楊佩樺:若非違建,為何查無建號?

馬文君的歐式莊園被踢爆為違建。/圖:中央社

▌民眾遊行抗議馬文君 楊珮樺:下架「中國立委」翻轉南投

有民眾今(9)日前往馬文君住所前遊行表達不滿,民進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也到場參與,手持標語率領隊伍前進。

蔡銘軒指出,馬文君以每月 6,004 元就可租到 700 坪國有土地,還蓋違法農舍,讓年輕人與農民難以接受。許多農民的農業設施只要被認定不合法就被會罰、被拆,馬文君卻可以長期租用住違建,使用 80 坪的農舍只要 7 萬元,甚至不用繳房屋稅,十分不公平。他表示,希望國有地能正常使用,拿來做青年創業基地、幼兒托育中心,或發展共融式樂園皆可。

楊佩樺則痛批,馬文君仰仗立委特權還知法犯法,用便宜的租金租來國有地,並違法在農地上蓋豪宅,被發現的時候還狡辯說謊,沒有資格作為民意代表。她強調,除了違建爭議外,馬文君還擋下潛艦國造、擋下國防預算,且擔任立委期間多次協助動員台灣學生到中國參加統戰夏令營,呼籲選民票投本土派立委「翻轉南投」。

對此,馬文君團隊僅透過文字稿簡單回應,尊重批評指教,租地與老屋問題一切依法辦理。

民進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到場參與抗議馬文君之遊行,手持標語率領隊伍前進。/圖:台灣激進

新聞回顧:
2023/12/06 報呱 馬文君國有農地蓋莊園 楊佩樺:若非違建,為何查無建號?
2023/10/25 報呱 洩漏機密給中國?趙天麟:歡迎馬文君一起接受調查
2023/10/19 報呱 台灣基進爆:馬文君有牌間諜 助中共在校園統戰
2023/10/11 報呱 馬文君拒簽保密切結書曝光!王定宇還原當年狀況
2023/10/06 報呱 國防部對「馬文君們」太體貼?基進:認真賣台也要獎勵?吳欣岱:李彥秀也曾是港湖馬文君
2023/10/04 報呱 馬文君們阻礙台灣國防 台灣基進:全面下架中國木馬
2023/09/29 報呱 藍委馬文君遭指控妨礙潛艦國造 綠營:檢調應介入調查

參考資料:
2023/12/09 楊佩樺 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