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全世界】EP29 – 漫談中南半島局勢

緬甸街、東南亞超市、泰式料理、越南料理、東南亞移工……你對多元的東南亞文化了解嗎?

本集節目帶大家走訪位於東南亞的中南半島國家,從帶入台灣的特殊料理慣習談起,對我們在地的飲食文化有什麼樣的影響呢?節目開頭以輕鬆的方式漫談主持人遇到的特殊經驗。

什麼是「奶茶聯盟」呢?你聽過嗎?為什麼台灣、香港、印度、泰國都是奶茶聯盟的一員呢?

我們首先聚焦在泰國,從今年 7 月中所爆發的大型示威抗議,驚天動地的喊出「泰國王室改革」及「獨裁垮台,民主長存!」這樣要求帕拉育政府解散等訴求,更特別的是這場延續至今的示威抗議行動幾乎都由泰國的青年學子自發性的發動,引起泰國社會極大的迴響。讓我們深入了解泰國學運、聲援同為「奶茶聯盟」一員的泰國!

緊接著我們把焦點轉往甫落幕的緬甸國會大選 —— 毫無意外,翁山蘇姬所帶領的政黨席捲這場選戰,取得大幅度的勝利。然而,明白寫在緬甸憲法中的軍政府參政權卻依舊無法撼動,同時間,在選舉前後不斷發生的流血衝突所為何事?為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恭賀緬甸完成民主選舉的同時,要聲援一群被全體緬甸國民刻意忽略和排斥的民族?

在政治局勢尚未完全民主化的中南半島及南亞,中國又是如何將黑手深入干預?

播出日期:2020/11/15
同步於寶島新聲 FM 98.5 每週日 17 時播出

Music credit:
女士優先
演出者:?te 壞特, 老莫 ILL MO
編曲:Tower da Funkmasta 陶逸群
作曲:Tower da Funkmasta 陶逸群, ?te 壞特, 老莫
製作:Tower da Funkmasta 陶逸群
發行:ChynaHouse
連結:https://kkbox.fm/GsdOKf?utm_source=firstory&utm_medium=podcast&utm_campaign=audio_library
授權: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d/4.0/deed.zh_TW

每週日晚上七點,來聽報呱主編 阿妙 x なるみ 用講的給你聽、還有好聽的音樂陪伴你!
FM98.5寶島新聲 – 寶島聯播網 台語音樂第一名

沒來得及收聽節目嗎?沒關係,【報呱全世界 Podcast】在不同平台隨選收聽:

  • apple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 pocketcast
  • soundon
  • rss
  • Firstory 最簡單的Podcast 製作
2023 年第四季
2020 年第一季

2021 年第二季

2022 年第三季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