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全世界】EP97 吳斯懷審國防,台灣烏克蘭? ft. 宋承恩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一週多、局勢詭譎多變,但所幸烏克蘭人民奮力抵抗,讓俄羅斯至今未能成功攻下任何一座城市。烏克蘭人民這樣努力抵抗強權的精神感動了全世界的人,一樣也讓在台灣的我們感到熱血不已。台灣,和烏克蘭一樣有個伺機就想對外擴張的惡鄰居,但台灣人民如果有一天遇到中共入侵,是否也和烏克蘭人一樣無畏挺身對抗呢?

本集邀請到的是國際政治分析專家宋承恩,請他一起來談烏克蘭局勢,以及台美關係的最新發展。另外再談到台灣在短短一週內迎來美國總統拜登指派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還有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來台,台美關係來到史無前例的新高點,這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影響。

最後再談到台灣人民該如何防衛?要像烏克蘭人民那樣學習做汽油彈嗎?承恩告訴我們:「首先要不畏懼談論戰爭。我們不引戰、不挑釁,但是我們也無懼面對戰爭。」這是台灣人民應該要有的態度。然而,我們又該如何處理照顧敵國利益、啃蝕台灣的中國白蟻?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即將在新會期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這有可能引發何種國防安全危機?

播出日期:2022/03/06
同步於寶島新聲 FM 98.5 每週日 19 時播出

Music credit:
Mumford & Sons Inspired by Hyde – Free Instrumentals https://soundcloud.com/davidhydemusic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3.0 Unported— CC BY 3.0
Music provided by Music for Creators https://youtu.be/5shSBRjyeiI

Photo credits:
gildaluz via Twenty20/報呱製圖

每週日晚上七點,來聽報呱主編 阿妙 x なるみ 用講的給你聽、還有好聽的音樂陪伴你!
FM98.5寶島新聲 – 寶島聯播網 台語音樂第一名

沒來得及收聽節目嗎?沒關係,【報呱全世界 Podcast】在不同平台隨選收聽:

  • apple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 pocketcast
  • rss
  • Firstory 最簡單的Podcast 製作
2023 年第四季
2020 年第一季

2021 年第二季

2022 年第三季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