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全世界】EP49 痰盂上的中國 —— 中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ft. 何澄輝

連續三週來談中國問題!今天的特別來賓是戰略專家何澄輝。
在談論中國外交的這幾集,中國外交部持續讓全世界看到他們引以為傲的「戰狼外交」,除了歐美流行服飾廠商接連抵制新疆棉之外,又有一位中國外交官用力把「痰」和「口水」噴向與中國作對的國家,例如加拿大和澳洲。但是你知道戰狼外交是從誰開始的嗎?又因為這位「戰狼」越級打怪的關係而得到晉升重用,致使許多中國外交人員紛紛群起效尤。

但大家知道嗎?中國在鄧小平時代,即使是重要的國際外交場合,「痰盂」,居然是中國外交官的基本配備。不管是接見重要的外國領袖或政治人物還是各種外交場合,痰盂,總是確實而忠實的接住鄧小平和其他中國外交官喉中的那堆膿痰。直到現在,中國官員喉中的那股膿痰看似隨著痰盂消失而退卻,但事實上已轉化成戰狼的臭嘴所講出的攻擊言語。

然而,戰狼們在國際上到處吐痰罵人,真是為了大中國情懷不可傷害嗎?還是說還有其他目的呢?隨著中國國力崛起,中國人想要制定自己的國際規則和邏輯,但實際上真的有如此順利嗎?有許多時候是不是因為互相的不了解而造成的誤解和幻想呢?

在這一集,我們要更深入了解「中國人到底在想什麼?」同時也要了解歐美西方國家到底在想什麼,把中國拉進全球化是最好的出路嗎?千萬不要錯過何澄輝精闢的剖析!

播出日期:2021/04/04
同步於寶島新聲 FM 98.5 每週日 17 時播出

Music credit:
Track: Fairytale — Scandinavianz [Audio Library Release]
Music provided by Audio Library Plus
Watch: https://youtu.be/c7cmE1SUCw0​
Free Download / Stream: https://alplus.io/-highlander

每週日晚上七點,來聽報呱主編 阿妙 x なるみ 用講的給你聽、還有好聽的音樂陪伴你!
FM98.5寶島新聲 – 寶島聯播網 台語音樂第一名

沒來得及收聽節目嗎?沒關係,【報呱全世界 Podcast】在不同平台隨選收聽:

  • apple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 pocketcast
  • soundon
  • rss
  • Firstory 最簡單的Podcast 製作
2023 年第四季
2020 年第一季

2021 年第二季

2022 年第三季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