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全世界】EP54 印度已成人間煉獄了嗎?全世界忙防疫,中國在忙嗆人?!

時間過得很快,來到了節目播出一週年!這一週年來非常感謝所有聽眾的支持與愛護,陪伴我們走過每週愉快的時間,未來阿妙和可樂也會繼續努力製作好節目給大家,也希望舊雨新知一同來收聽、給我們更多的回饋和鼓勵! (≧∀≦)ゞ

本集節目來談疫情嚴重失控的印度。

印度的疫情急遽延燒,2021 年 4 月 30 日的單日確診數首次突破 40 萬例。印度政府科學顧問曾在 3 月初警告政府,印度有變種型、更具傳染力的病毒正在蔓延,但是其中 5 月科學家表示,即便有警告政府了,但是政府並未實施更大規模的防疫措施遏止蔓延,才會導致近期疫情大失控。

阿妙和可樂在本集將就印度疫情來探討當民族主義為特定人士所用時,再加上強烈的宗教因素,會變成何等失控的狀況?在全世界染疫國家急忙封城、減少群體聚集以降低感染人數的時候,印度竟然宣稱已經抗疫成功,對於大規模的宗教聚會和政治集會完全沒有限制,人民也不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結果就變成現在這種人間煉獄的慘況。

另一方面,在許多國家投入醫療資源想援助印度疫情狀況時,有一個國家竟然公然幸災樂禍!毫無意外,就是中國,中共政權底下的網軍小粉紅們,製作各種梗圖持續嘲笑印度、嘲笑美國,這些行為也引起其他國家網友群情激憤反擊。我們一同來了解中共在認知作戰上下了多少功夫!

播出日期:2021/05/09
同步於寶島新聲 FM 98.5 每週日 17 時播出

Photo credit: 安納杜魯新聞社/中央社
Music credit: Royalty Free Music – Indian Instrumental Music – best Indian Fusion background Music – Yellow Tunes

每週日晚上七點,來聽報呱主編 阿妙 x なるみ 用講的給你聽、還有好聽的音樂陪伴你!
FM98.5寶島新聲 – 寶島聯播網 台語音樂第一名

沒來得及收聽節目嗎?沒關係,【報呱全世界 Podcast】在不同平台隨選收聽:

  • apple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 pocketcast
  • soundon
  • rss
  • Firstory 最簡單的Podcast 製作
2023 年第四季
2020 年第一季

2021 年第二季

2022 年第三季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