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全世界】EP48 到處吐痰,自以為戰狼?!中國災難外交

感謝中國的戰狼外交讓抗中聯隊益發壯大!!

本週節目繼續來分析中國外交本質到底是什麼?真如他們自己所認為的,是驍勇善戰的狼嗎?還是仍改不了吐痰惡習,自以為痰吐多了、口水噴多了,對手就心生畏懼了呢?我們用近期發生的國際事件來看「中國式邏輯」的國際外交到底發生了何等災難!

除了近期中國外交的洋相之外,我們再來參考中國學者的分析 ——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在數年前的演講,預告日後中美外交戰略該如何發展。他在這次演講中披露了中國對付美國的一系列招數,其中包括透過網絡駭客大規模盜取美國高科技關鍵技術、廣泛滲透美國社會和影響美國議員選舉,以及在美國製造更多敵人以搞亂美國政界等卑鄙招式。

費盡這麼多心力,中國獲得了什麼樣的好處呢?過去在面對川普政府強力抗中攻擊,以及現在面對截然不同風格的拜登政府,中國又有什麼樣不同的外交手段呢?現在連歐盟的主要國家都積極表態反中,甚至是抗中,中國的戰狼外交還能繼續走下去嗎?請收聽本集精彩評析。

播出日期:
2021/03/28
同步於寶島新聲 FM 98.5 每週日 17 時播出

Music credit:
Clarion by Scott Buckley https://soundcloud.com/scottbuckley​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3.0 Unported — CC BY 3.0
Free Download / Stream: https://bit.ly/-clarion​
Music promoted by Audio Library https://youtu.be/zWz0_Krqmzc

每週日晚上七點,來聽報呱主編 阿妙 x なるみ 用講的給你聽、還有好聽的音樂陪伴你!
FM98.5寶島新聲 – 寶島聯播網 台語音樂第一名

沒來得及收聽節目嗎?沒關係,【報呱全世界 Podcast】在不同平台隨選收聽:

  • apple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 pocketcast
  • soundon
  • rss
  • Firstory 最簡單的Podcast 製作
2023 年第四季
2020 年第一季

2021 年第二季

2022 年第三季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